close
時間現在停止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少………」蒼星石以細小的聲音的說著

「咦……?」
在翠星石還沒接下一句話時,卻被一道聲音給打斷了

----------------------------------------------------------
前回的對話之後!!

----------------------------------------------------------

「喂!喂! 翠星石…翠星石!」

「咦!?怎沒起來呢?唉~
翠星石,醒醒吶」純不耐煩的搖搖翠星石的肩膀

良久,翠星石緩緩的張開眼睛,朦朧的視線,模糊的身影

「唔…原來是純阿……」翠星石含糊的說著

「妳怎麼睡在這?」純插著腰,看著剛睡醒的翠星石

被純這一問,翠星石的睡意瞬間消失
並且滿臉疑惑的看著純
「呃…我……不是睡在皮箱內嗎?…怎會睡在這……?」

「你這麼問我,我也不知道,想說下樓喝杯水,就看見妳坐在這了」
純伸手指向冰箱

「是嗎……」翠星石的神情露出些些的失望

『看來……那剛剛是一場夢……是吧…
但是…感覺卻如此的真實……』

「對了,妳大腿上的盒子是什麼東西阿??」
純微微的低下身看著翠星石腿上的小盒子

「咦?」翠星石不解的看著純

低頭,才發現自己腿上的小盒子

『這…這是……剛剛夢裡…蒼星石給我的……音樂盒?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難道…剛剛那場不是夢…………』

翠星石伸手捧者小盒子靜靜的看著,
這突然出現的神祕盒子

「能借我看看嗎?」純挺起身子,微微的歪著頭,看著小盒子

「嗯…」翠星石也沒多說什麼,將盒子小心翼翼的交給純

純接過盒子後,打量著盒子

「這…應該是音樂盒吧」純摸著樸實的盒子,伸手打開蓋子,細小的聲音斷斷續續

「嗯~看來…這音樂盒應該快壞了吧?」純看著盒子內的小螺絲

慢慢的闔上蓋子,還給翠星石

翠星石捧著音樂盒,靜靜的
緩慢的移動著手指,掀起音樂盒的蓋子

發出的聲音不是斷斷續續的
而是…清晰又柔和的聲音

「要不要…拿去修理?」純看著有點恍神的翠星石,有些擔心的問著

良久,只見翠星石靜靜的搖著頭

「不用了…保持這樣…就好…」翠星石輕柔的回答

「是嗎?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就不勉強了」
純緩緩的向冰箱移動,伸手拿起已退冰的水

「對了,如果想修理的話,就說一聲吧!」當純要上樓時,轉頭對著猛盯著音樂盒發呆的翠星石說著

「嗯…」翠星石將視線從音樂盒移向純身上,輕聲的回答著

客廳裡,只留下翠星石獨自坐在沙發上
窗外,細小的雨也已變成傾盆大雨不停的下著

翠星石捧著音樂盒
跳下沙發,往玻璃窗走去

抬頭,看著烏黑的天空

「看樣子…雨…應該不會停吧……」翠星石對著天空喃喃自語著


像斷了線的珍珠
不停的落下,沿著臉頰滑落

〝沙沙〞一陣細微的聲音

「咦?真紅?」翠星石從玻璃的反射看見真紅靜靜的站在後面

「……剛剛純把事情都告訴我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真紅移動著腳步,慢慢的走到翠星石旁邊

「這……也許說了妳也會不相信…」翠星石將視線移向真紅

「嗯?那你說說看吧」真紅看著有些猶豫的翠星石

「呃…
早上起來時…我……見到蒼星石了…」翠星石將視線移向烏黑的天空

「嗯?蒼星石?」真紅懷疑的看著翠星石

「嗯…一開始我也很懷疑那是否是一場夢…感覺如此的真實…
在被純叫醒之前,蒼星石給了我ㄧ個音樂盒……」翠星石停頓了一下,些微的咽哽
「但是…醒來之後……音樂盒依然在我手上……」

「這樣啊…或許這不是一場夢…
有可能她希望妳不要在傷心,所以…才送妳音樂盒吧…」
真紅看著雨勢越下越大的天空

「可是…為什麼要送音樂盒……為什麼……」翠星石有氣無力的說著,眼淚卻不斷的在眼簾裡打轉
看著手上的音樂盒

「…」真紅沒說什麼只是伸手輕拍翠星石的肩膀,靜靜的 安慰著

雖然翠星石想忍住不哭,但是淚珠還是不聽話的落下

「雖然妳外表很堅強…但是…內心卻很愛哭吶…
也許…妳內心也該學學堅強了」真紅將自己的肩膀讓翠星石依靠著

「…」翠星石靜靜的將額頭依靠在真紅的肩膀上,讓眼淚順著臉頰滑落
雙手緊緊的抱著音樂盒


過了幾天後……………
在這一個夜晚依然下著雨
客廳裡
翠星石坐在玻璃門前發呆著

「唉~怎麼一值在下雨呢…唉~」純躺在沙發上看著漆黑的外面,不停的抱怨著

「…」坐在離純不遠椅子上的真紅,頭也不抬的繼續看著書

「……對了,最近翠星石怎麼都跟那個音樂盒形影不離的」純小聲的問者真紅

「是嗎?不過翠星石的精神比以前好多了吧?」真紅慢條斯里的將視線移向純

「…說的也是」純點了點頭

良久,真紅闔上書跳下椅子

「純,我要喝紅茶,端去樓上,這裡不能安靜的看書」
真紅沒說理由,快速的往樓梯走去

「唉…真是的,還是老樣子…老是愛使喚人……」

雖然純抱怨歸抱怨,還是乖乖的離開沙發

「嘿咻!嗯?翠星石,要一起上樓喝茶嗎?」
純熟練著拿著托盤,將視線從紅茶移向做再地板上一發不語的翠星石

「咦?不…不用了…要喝時,在上去就好了…」
翠星石突然像被嚇醒一樣,趕緊轉頭看著純

「是嗎?那好吧,想喝的話在來吧」純點點頭,小心翼翼的開門,深怕打翻上手上的茶壺

「嗯…」翠星石微弱細小的回答著

「對了對了!妳那個音樂盒,好幾年前就沒生產了或許壞了就不能修囉!
還有阿,音樂盒放久了,就會漸漸聽不到音樂了…所以…不要太難過喔……」
純要關上門之前,突然轉身看者有些恍神的翠星石

翠星石沒說話,只是用點頭來表示回答



〝啪沙啪沙〞不停的落在屋頂上

翠星石依然坐在客廳裡看著漆黑的天空

「雖然純說過音樂核放久了,會沒聲音……」翠星石摸著音樂盒兩側的花草圖案

「但是………」翠星石緩緩的打開音樂盒

柔和的音樂聲

「現在這個音樂盒在我悲傷、寂寞時,陪著我……
就像以前的那場大宇一樣……給我的承諾…默默的安慰著………」



雖然……
每個人都說著…這音樂盒快壞了……

但是────
對我來說……
音樂盒────卻一值發出清晰且柔和的音樂

不停歇的唱著────






fin

──────────────────────────────────────────────────────────────────────────


後記:

呼呼!(嘆氣)
終於……終於……寫完了ˋˇˊ!(淚奔)

(謎:她又在耍憨了= =")
(蒼:呀呀嘎嘎 呀伊呀!)(狂奔中…))
(謎2:她本來就很憨阿= ="可不是嗎?)
(謎1謎2同時將視線移向蒼)
(咚!!碰!!)『撞牆.倒地……over = ="』
(謎:看來…她真的就是憨了= =")
(謎2:嗯………= =)



發現拖好久才上傳= =噢噢噢
真是拍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