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花

走在身旁的人,似乎故意放慢步調。
轉了個彎之後,不遠處就可以看見交錯的樹叢中,有個縫隙。
看來是入口…

這時
羅伊稍微加快了腳步,便伸手拉開樹叢,沒有繼續前進
「女士優先」微微鞠躬著,臉上的笑容始終如一

『您今天可真是比往常還要溫柔呢,大佐』
莉莎微微的揚起唇角。低下身子,通過草叢時,一陣陣淡淡的花香味,吸引了自己

如果你以為會看見用花排成莉莎的頭像或是排成一串浪漫的文字或是告白之類的話…不,那你就錯了!我可不用那麼老套的戲碼。
.....

放眼望去,紅的、黃的、綠的、紫的,全部的花色混雜在一起且圍繞在四周圍,只有白色被留在中央用籬笆圍起

「….這」莉莎頓時說不出話來,轉頭看著剛走進來的羅伊

「很抱歉」羅伊輕笑的走到莉莎旁「原本想再弄得好看一點…看來,我對園藝不太行…」輕嘆了一口氣

「不…」莉莎輕盈的走到中央,微微的側過頭,嘴角揚起一抹完美的弧度,輕聲的說著「這樣子…很漂亮」

「…」這是第一次,羅伊感到自己竟然會說不出話…只是害羞的搔了搔自己凌亂的頭髮

莉莎看著羅伊的表情,笑了笑
「這是百合吧」蹲下身子,伸手輕觸著花瓣

「啊…嗯,是啊…」羅伊似乎努力讓自己回到常態,緩緩的吸了一口氣,便走到莉莎旁邊

「我記得妳說過,妳喜歡百合」

「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是嗎?我可不怎麼認為呢」羅伊輕笑著

記得,在她生日的前一天
問莉莎喜歡什麼花,而她想都沒想,立即回答『百合』…
翌日,莉莎的桌上多了一束百合
她也知道是誰送的,所以也只是輕聲的道了謝,便抱著花束離開他的視線
當然,在她抱著花束離開時的神情,是柔和的。這點,羅伊在清楚不過了!

這時
莉莎站了起來輕巧的繞過籬笆。走到草地上,便坐了下來,屈膝抱著
「來這邊坐吧,站久了也累了吧」轉過頭看著羅伊,輕笑著說著

羅伊揚起嘴角便走到莉莎旁,跟著坐下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

「…待在東部這麼久以來…屬下都不曉得,原來還有這麼美的地方」
莉莎輕聲的說著,看著山下的城市

深夜時的東部和白天的景象,截然不同
白天的街道上,雖然熱鬧非凡…但以顏色來形容的話,只能說只有〝白色〞兩字。
然而,夜晚就不一樣了…染黑的天空中點綴著星辰和街道上所散發出的燈光,兩著搭配起來…是難以形容的美…


「我可是找很久才找到這個地方的呢」羅伊笑笑的說著

莉莎突然轉過頭看著羅伊「大佐,您該不會每天早退的原因就是在處理這個吧!?」

「嗯?這也是其中之一。不過大多早退的原因就是要栽種那些花」羅伊雙手撐在背後的地上,微微的側過頭看著身後的花

「…不過您也不需要種那麼多花吧?」看了看四周

「妳知道嗎?」羅伊抬頭看著夜空,柔聲的訴說著「百合代表著純潔,玫瑰代表著愛情,鬱金香代表著表白,
薰衣草代表著等待愛情,桔梗代表著不變的愛,最後,三色堇代表著思念…」

「…」莉莎靜靜的看著羅伊

「而妳,就代表著這中央的百合。而我,是這四周圍的花」
羅伊溫柔的抬起莉莎的下巴「一開始,我是玫瑰同時也是鬱金香…但我怕…怕那只是我一相情願…所以選擇當薰衣草,
但是後來才發現思念,已經占據了全部的思想…等回過頭之後就成了三色堇…」

這時
羅伊停頓了一下,看著莉莎泛紅的臉頰,便輕笑了一下

「…」莉莎臉紅的斂下雙眼,不敢直視羅伊

「最後,我鼓起了勇氣,選擇當桔梗...」這時,羅伊輕柔的將唇貼上…

一會兒
羅伊捨不得的離開她的唇,原本以為莉莎會拿起腰間的槍對著自己…
沒想到…她竟然連拔槍的意思都沒有!?只是紅著臉,輕微的撇過頭…

輕笑了幾聲,便伸手將莉莎的臉直視著自己「那麼…妳願意接受我這朵桔梗嗎?」

「…」
這時,莉莎突然站起…
「大佐…」臉依然的紅「差不多該回去了,等等還要上班」

這很明顯的,莉莎想轉開這個話題…
而羅伊看了看懷錶的時間  四時二十五分
「是是」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回答的不太情願…

這時在羅伊起身的同時,莉莎看著身後的花草,突然開口
「大佐…下次屬下還能再來這嗎…」柔聲的問

「嗯?這是什麼問題!?」羅伊輕笑著看著莉莎,便一把將她摟進懷裡
「當然行,來幾次都沒問題呢!...那麼…」輕聲的在耳邊呢喃著

輕柔的將唇貼上莉莎白皙的脖子上,留下屬於他的印記...

「…大佐!」掙開了他的懷抱,羞憤的看著

「好啦好啦,走吧。」笑笑的說著「那麼…下次需要我陪妳嗎?...還是…不用?」
羅伊當然希望莉莎的答案是前者,但還是會尊重她的意見

「您想呢?」莉莎微微挑起眉,看著羅伊

「呃…」看著莉莎毫無表情「看來…是…不用啊」語氣顯然的極度失望…

「別、別傻了」莉莎紅著臉別過頭,又小聲的說著「…就算在美的地方,沒有您,那也沒意義了…」

「誒?」一度的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不靈光「能再說一次嗎?」故意貼近莉莎

「…不,沒什麼。屬下什麼也沒說!」莉莎堅決著

「說啦」

「不…」

「……」

清晨 四時五十分
一座小小的山中花園,使彼此更貼近....







(Fin)
~~~~~~~~~~~~~~~~~~~~~~~~~~~~~~~~~~~~~~~~~~~~~~~~~~~~~~
後記:

噢"這篇好像比前面的還長= =" (歪頭)

話說回來~這篇是我打的最勤快的一篇= =... (汗)
不知道靈感是從哪裡來的"雖然有些劇情是老梗- - (嘆氣)

打算在開學之前,應該還會再發一篇番外篇吧""

噢"好啦= =這次打後記沒什麼靈感""
所以就先這樣啦" (飄走)




201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