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任職大總統的第一天
早上的中央司令部辦公室內,充滿了一股濃濃的火藥味…

「這什麼意思!?」男人十指交叉,支撐著下巴。微微挑起眉不解的看著放在桌上的白色信封

「就如同信封上寫的意思」站在辦公桌前的女人,冷冷的語氣。似乎不想多做解釋

「所以!我說,這是什麼意思!?」男人因眼前這人的回答,而感到不滿

「難不成一國之君看不懂字嗎?」女人挑起眉,冷諷的笑了一聲

「…我不想知道信中內容」男人一把抓起桌上的信封,些微氣憤的說著「我只想知道妳想辭職的理由!」

「辭職需要理由嗎?」女人不理會男人的語氣,反問著

「…」

「那就這麼決定了,你並沒資格強留我」女人看著眼前無語的人「那,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告退了!」絲毫不給男人說話的餘地

「…難道離開就不需要理由嗎!?」男人突然喊住轉身準備離開的人

「如果你真的想要一個理由的話,嗯──那這樣說吧!」女人手扶著門把,微微轉頭用眼角的餘光,看著站在身後的男人一眼,輕笑了一聲「你只不過是…我玩膩的男人罷了──」

『喀』關門聲隨著冷漠的語氣同時帶上…

「…莉、莉…莎!?」男人不敢置信的看著以關上的門,輕喚著已消失在眼前的人…

頓時
『磅、框啷』從辦公室內聽見一陣陣玻璃碎掉、書本掉落在地上的聲音…
而站在門外的女人,並沒立刻離去,只是伸手輕觸著門…咬著唇痛苦的落下了淚

〝我…對不起…真的…〞








一年後──

一起調職到中央的部下們趁著午休時間齊聚一堂,似乎在開什麼會議!?

「你確定?」帶著眼鏡的男人問

「嗯,努力調查那麼久了!」臉頰消瘦的男人輕笑的回答「而且我也跟那人談論過了呢!當然很肯定,那消息是沒錯的呢!」

「好,那麼就先把閣下引誘過去吧」體型肥胖的男人點了點頭

「那,這份工作就讓我來做吧」嘴裡叼著菸的男人露出奸詐的微笑




『叩、叩』一陣敲門聲
「進來」辦公室內傳出聲音

「閣下,我有一件事必需跟您說一聲」哈博克站在辦公桌前

「什麼事?」男人連頭也沒抬的批著文件

「是有關一件山中一位老婦人的請求」

「嗯?」男人停下了動作微微抬起頭,挑著眉「請求?什麼請求」

「她今天請您務必前往她的住所一趟」哈博克看的面無表情的人,繼續說道「聽說是有東西要給您看」

「難道她不知道我很忙嗎?她不會自己來?」男人冷漠的說著

「閣下」哈博克不理會男人的語氣甚至忘了他是自己的上司,嘆了一口氣後輕聲的說著「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個處處為人著想、笑容滿面的上司」輕輕的將一張紙條遞到男人面前

「…」

「嗯?對了,她還有說過,您要不要去是您的自由」哈博克在離開前補了一句之後,又探頭近來「您不去的話,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喔!」

待哈博克離開辦公室一會兒後,抽起放在桌上的紙條,望了一眼
「那意思是一定要我去,是嗎」男人靠著椅背回想著哈博克的話,輕聲呢喃著後便輕吐了一口氣








稍晚之後──

雖然口口聲聲的說沒空,但他還是推掉所有應酬。看著哈博克所留下來的紙張,照著紙張上的地址,來到了一個離中央有點距離的小別墅

「是這嗎?」男人抬頭對照著地址
『叩、叩』禮貌性的敲門

「來了」屋內傳出低沉的沙啞聲

『嘎──』一會兒,木門被敲然的開啟,探出的是一位老婦人

「夫人,您好。我是羅伊‧馬斯坦古」男人鞠躬說著「我的一名部下,跟我說您有事情找我」

「啊阿,很高興您來了。我是這家的主人,您好」婦人突然握住羅伊的手,開心的笑著

「這─」羅伊話還未說完就被婦人阻止

此時,婦人突然將羅伊的手往下拉,迫使他彎下了腰,壓低聲音說著「等等麻煩您配合一件事好嗎」

「咦?」

「現在您必須裝成一名在山中迷路而且不會說話的旅人,行嗎?」婦人嚴肅著

「呃…好」羅伊完全沒考慮的答應,甚至不曉得自己再回答什麼。疑惑的看著行為如此怪異的婦人

「很好,那就先進來吧,讓大總統站太久不好呢」婦人露出安心的微笑

一進屋內,就見婦人大聲的嚷嚷著「有客人想來借住一晚喔,出來幫忙一下,好嗎?」

「嗯,好。馬上出來」離門口有段距離的房間傳出清柔的聲音

「來,你先坐著吧」婦人走在爐火旁的桌子前,緩緩的拉出椅子「我去準備吃的。記得!別說話喔!」婦人離開前,再次特別叮嚀著

「啊、嗯,麻煩您了」羅伊像是突然回過神般,輕聲的坐在椅上,又再次恍神著…
事實上,他很在意剛剛回應的人是誰。如此熟悉的聲音,像似在哪聽過?...索性的趴在桌上,輕嘆了一口氣

這時
「先生?您還好嗎?」從身旁突然傳出輕柔的聲音,帶著擔心的語氣

「…」羅伊突然嚇了一跳,趕緊抬起頭而這時,他愣住了…

原本想開口說話的他,卻因兩種原因而說不出話來…
第一, 因婦人強烈叮嚀。
第二…因這人,就是當年狠心拋下自己而離開的女人,莉莎‧霍克愛…

「先生?」莉莎感覺男人沒動靜,再次擔心的叫著,緩緩的將手上的杯子遞到男人面前,打算伸手拍他

這時「嗯?莉莎」婦人的聲音從她背後傳來「那位客人,講話不太方便而且他也有點累了,所以就不要吵他」婦人輕笑的走到莉莎旁,輕拍了她一下

「很晚了,妳先回房休息吧」

「是」莉莎點點頭,收回了手,悄然的走回了房間。而她在轉身離開前,再度看了他一眼,這人,似乎是很熟悉、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用完餐的羅伊,因突然又見到她的事而坐在外頭的樓梯間,思考著一些事情…
她那時的表情,就像是第一次見面…難道她早就把自己忘的一乾二淨了嗎…?
為何她叫的這麼陌生…

「妳真的已經忘了我嗎…莉莎…」男人將頭埋進雙膝之間輕聲的呢喃著,聲音小到只有自己才聽的見…

「見到她,卻不能說話,很痛苦吧」婦人突然開口,緩緩的坐到他身旁

「並不會」男人並沒因婦人突然出現而感到驚訝,抬起頭,趕緊掩飾著情緒,淡淡的說著

「呵呵,我看的出來,您在說謊」婦人輕笑著

「…隨妳怎麼說吧」男人右手支著下巴,似乎不想理會這人

「不過,她比您更痛苦呢」婦人柔聲的說著,隨手拿起放在口袋中的菸

「是嗎?看她在這過的很好阿,怎會痛苦呢?」這時羅伊轉頭冷漠的看著嘴裡叼著菸的人

「看來,您還不曉得吧?」婦人不理會男人對她的眼光,慢條斯里的吐了一口菸

「什麼?」

「不曉得她離開您的原因」婦人用眼角的餘光看了他一眼

羅伊輕哼了一聲,交臂抱胸的撇過頭「只是因為我是她玩膩的男人罷了」

「不」婦人輕聲否定著「其實,她是雙眼幾乎是看不見了,所以才選擇離開您的」

「!?」男人驚訝的瞪大了雙眼,因婦人的答案,心中的疑惑被解開了…原來她是看不見自己是誰,所以才會以陌生的口氣叫著自己…

「這、這哪有可能!?」男人慌了

「很不能接受吧」婦人看著眼前慌張的男人,輕嘆了一口氣「她得了一種會弱化視力的病」

「這就表示,她──」

「她會看不清任何東西,甚至是看不見」婦人嚴肅的說著

「可是…她剛才…」羅伊不解的挑起眉

「很自然的端茶給您,對吧」婦人替他接下一句便輕笑了一聲

「嗯…那實在是看不出來啊─」

「想必您讓她感覺到熟悉的關係,像是您坐在椅上的姿勢,讓她習慣的將茶放到平常該放的位子吧」婦人又吸了一口菸

「…」男人沉默了。剛剛她明明站在自己的左手邊,卻將茶放在他的右手前…正確來說應該放在離她自己最近的地方才對…這──

「其實她還是很惦記著您的」婦人揚起嘴角,看著沉默中的他

「不…她的心早已不在我這了」羅伊的思緒開始混淆了,直盯著自己交叉在一起的手指

「別這麼說。之前,我還看見她在房間內看著一位穿著軍服的男人和她的合照呢」

「這有點諷刺呢,明明已經看不見了,卻還是緊盯著那張照片…我曾經問她,那是誰,她只是含笑的跟我說〝最愛的人〞…」那笑,是多麼的靦腆,實在是讓人看了好不捨…

「…這─」羅伊現在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抬頭失落的望著婦人…「我…誤會她了…我以為,她已經不在跟隨我...沒想到…我…」

「她曾經跟我說過,如果有位叫羅伊‧馬斯坦古的男人來這找她的話,千萬不能說她在這」婦人平靜的說著

「…」

「因為─她曾說過,她傷了那男人的心…而且傷的很深。而她卻始終忘不了他那時徹底失望的表情──」婦人看著突然站起的羅伊「嗯?做什麼?」

「當然是去請她,將我破碎的心補好!」男人背對著婦人揮了揮手,微微歪過頭露出以往的微笑

「呵,祝您補心順利」婦人輕笑了起來,享受夜晚的寧靜



『嘎──』悄然的推開木門,望了屋內一眼。在爐火旁就看見莉莎屈膝坐在地上,雙手捧著茶,貌似在恍神。而開門聲似乎也沒影響到她的樣子


一開始,羅伊慢慢的接近她,剩沒幾步時,刻意放大腳步聲

「嗯?」察覺到有人似乎走向自己,抬頭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模糊的身影在她身旁坐了下來「先生?」模糊的身影除了坐下,沒有多餘的動作

「咦!?先生,您這是在做什麼」這時莉莎驚呼了一聲,正因羅伊突然貼近她,側過身伸手將她手上的杯子抽走,右手輕環住她的腰

「噓」羅伊將杯子放在地上,再次將手撫上她的臉頰,對著自己「別緊張」柔聲的說著,悄然的吻上她的唇

「唔──」突如其來的吻,讓她頓時反應不過來,也忘記該反抗…任憑著他深吻著自己…如此熟悉的氣息、熟悉的味道、熟息的吻…!?

『啪!』突然一聲響亮的巴掌
「先生!」莉莎羞憤的推開男人,向後挪了一點「才第一次見面,這樣很沒禮貌!這你懂嗎?」

「不…我們並不是第一次見面…」羅伊摸著臉上灼熱的印記,但這痛並沒有比心痛還痛…不顧莉莎的反抗,還是一把將她擁入懷裡

「先生!?」莉莎推擠著他的胸膛,瞇起了雙眼,希望能看清些…但始終還是模糊一片

「莉莎…」輕喚著他所懷念的名子「妳知道嗎…我很想妳,妳知道嗎…」些微收緊手臂,輕聲的喊著

「…」莉莎頓時瞪大了雙眼,熟悉的聲音讓她靜了下來…「…羅伊…你是羅伊?對吧?」她突然開口

「…我──」這時他又再次被她推開

「我說過了,你只是我玩膩的男人罷了,怎麼會出現在這!?」突如其來的吼罵,讓羅伊愣住了。驚訝的看著莉莎指著門口「回去!快回去!」像似歇斯底里的喊著…

「可惡阿!」羅伊低著頭咬著下唇,低嚷著。再次上前摟住她…
「我不管,我是不是妳玩膩的男人…我只想待在妳身邊…」溫柔的聲音讓情緒激動的莉莎慢慢靜了下來

「回去…拜託你…回去吧」莉莎些微哽咽著,將額頭抵在他的肩膀上,右手無力的捶打著他的胸膛

「不…只要妳還在這,我哪都不去」羅伊柔聲的說著,感覺到那不停捶著自己的手已經停了下來「其實,那些不是妳的真心話吧…妳的事,我已經聽說了…」

「…」這時她眼框中的淚,早已溢出眼框。無聲的滑過臉頰,輕輕的落在他的肩膀上…

「妳只是怕拖累我才說那些話吧…」羅伊心疼的捧起她的臉,輕柔的替她擦掉眼淚

「…」她愣住了一會兒,以沉默的方式來坦承他說的沒有錯…
「你的地位高、責任也大,需要更有能力的人來輔佐你」歛下黯然的紅眸,輕聲著…這是必然的,身為一國的總統身邊一定需要更有能力的人…而不是已經喪失能力的人…

這時羅伊突然輕笑了起來,溫柔的將她抱進懷裡「曾經有隻嚴厲的老鷹說過──只要您願意,我就跟隨您到地獄的盡頭…然而,現在這隻老鷹以為自己折翼了,而拋下了誓言。事實上,老鷹不是折翼,只是累了而已…休息一下,還是可以展翅高飛的…」

此時的莉莎早已泣不成聲,雙手緊抓著他身上的衣服,緊緊的依畏在他懷裡…
〝真的…真的很謝謝您…〞








幾天後──

中央司令部的總統辦公室──

「吶吶」叼著菸的男人,嘻笑的看著交臂抱胸的男人

「做什麼!?你從剛才就一直這樣笑,有什麼目的!?」男人挑起眉

「獎賞!」叼著菸的男人,臉不紅氣不喘的伸出手

「什麼獎賞?」

「當然是讓您和中尉在一起的獎賞阿!」

「…嗯?這麼想要獎賞阿」男人突然輕笑著「好阿,要什麼?」

「其實都可以啦~不過最好是錢或是女朋友!」面不改色的笑著。似乎沒察覺到那人的陰謀…

「…你還真是沒變阿…」男人摸著下巴想了一會兒後便站了起來「好,那麼今天你就留下來加班吧!!」理直氣壯的指著他

「阿?這跟獎賞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你加班,自然而然就會多個加班費嘛!」男人輕拍著眼神呆滯的人的肩膀,一臉輕鬆的走到門邊

「喔喔,對了!」在男人走出辦公室前突然微微的轉過身「她現在已經不在是中尉囉!」

此時男人露出開心的微笑「她現在可是總統夫人呢!」












(Fin)
~~~~~~~~~~~~~~~~~~~~~~~~~~~~~~~~~~~~~~~~~~~~~~
補充:

嗯~(歪頭)
因為是短篇,所以有些內容不清楚~
嗯哼~所以呢!就利用一點點時間補充一點點東西!
關於莉莎得的病
差不多像〝視網膜中央動脈閉塞〞也可以叫做〝一過性失明〞!!
這種病呢!絕大部分會使視力嚴重下降,甚至失明~類似就像這樣!!

以上!大概是我想補充的吧─┬_┬” (啪!!好短的補充! 搞啥!?)
如果想補充的話在來補好了- - (攤手)

~~~~~~~~~~~~~~~~~~~~~~~~~~~~~~~~~~~~~~~~~~~~~~~~~~
後記:

最近有點懶的去想篇名"囧...所以都隨便打打而已!? (懶人一個!)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啥了…(泣)
本來預計想將這篇改為長篇- -不過由於本人懶的去佈局” (汗)
所以就把它縮成短篇的了… (真是不負責任的人!!!!!)

話說回來= =
我有考慮過,真的該追鋼鍊這部漫畫嗎… (汗)
不過都快完結了,說那麼多好像沒啥用的感覺- -“ (肺腑之言!)

唉”OP跟ED都換了- -
整個就變的好悽涼阿…尤其是OP- -“
看完之後就整個心情糾結在一起了 (嘆氣)

溫利哭,大總統也哭,沒想到連莉莎也哭- -唉
真的= =我看完之後心情都糾在一起了….
不過這次的畫風可說是所有片頭、尾最好看的呢!!幾乎都沒崩,而且還很唯美呢!?

果然是最後一季的OP和ED阿…威力不同凡響阿 (聳肩)




發張圖" (來自百度!僅供觀賞用!)




重發一次= ="
嘗試用小畫家將字幕去掉!!!!
沒想到效果不錯─┬_┬+ (笑)


說真的= =看了好不捨阿....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這張圖- -





20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