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三日 ────
難得無工作的星期日!


今天是莉莎懷孕七個月又過十天!


三個月前,原本那看似平坦的腹部,在這幾個月之間,明顯的大上許多。

還記得,在她得知自己懷孕四個月,但那平坦的腹部還未隆起時,她常常擔心那孩子,是不是真的存在呢!
那幾個禮拜,她幾乎整天不是擺著一副憂愁的表情就是露出一絲不安的心情…
也因此,她似乎消瘦、憔悴了許多…

這樣的景象,讓我有好幾次很想跟她說…


〝這孩子不要生,好不好? 〞


因為我實在很不捨,就因這孩子讓她這麼憔悴…
不過,這句話我始終說不出口啊!
畢竟那孩子,也是無辜的。
還有!就算跟她說,她也絕對不可能答應的。不只如此,還有可能會演變成…不是孩子被拿下…而是我的首級…

所以說,為了她跟孩子,身為做丈夫的,不能單單只是在一旁當起路人甲或是沉浸在幸福與喜悅之中!而是要幫她分擔點這份憂慮和健康的責任!!


首先,就由最簡單的飲食來著手。
不,其實說是簡單,但卻是最困難的…

曾有人說過,在女人懷孕接近六個月時,胃口不僅會大開!而且還會特別偏愛或厭惡某些食物!

原本,我還以為這句話,只是用在少部分的女人身上…
因為,莉莎從不挑食啊!!
不過呢,最近才發現,自己妻子也出現以上的情況,在加上,似乎連鋼仔的妻子也有發生過這種情況時,我才相信這句話是真的。

對!之前,在莉莎還沒懷孕時,除了茶之外,幾乎沒見過她吃過三餐以外的食物,但在懷孕之後,妊娠反應又剛過去時,她卻開始吃起三餐以外的食物,像一些平常不吃的零食或一些酸性食物之類的…而且,她最近似乎不喜歡蛋類和魚類的料理,因為只要我將那兩樣放上桌時,她都會蹙起眉盯著那道菜,然後等我坐上位子後,才抬起頭看著我…

像是在要求我說…〝可以不要吃那道菜嗎? 〞

哎哎!當然不能不吃啦!
為了妳和孩子的營養均衡,就算在不喜歡,也必須吃一點才行啊。


PS. 話說,每當莉莎用那雙清澈的雙眸並且無辜的看著我時,都差點順著她的意…
看來,必須小心點才行啊…


當然,為了以防萬一!
我趁著莉莎在午睡的期間,曾偷偷打電話詢問鋼仔那小子的妻子!
怎樣才能讓莉莎乖乖配合吃些營養的食物…

啊阿,還有這一招啊!
我從來不曉得,原來鋼仔那小子還挺聰明的。
原來,他是先把妻子不喜歡的食物剁碎或切成一小塊,在和能搭配在一起的食物混合。這樣不但能讓妻子乖乖的吃飯,還可以吸收營養!

呃…不過,這樣的做法…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讓莉莎乖乖的吃下去…
因為,溫莉小姐和莉莎的察覺度是不一樣的…

話雖如此,還是要試看看才知道…


PS. 話說…記得那天,當我要將電話筒移開耳邊時,突然聽見鋼仔那小子的大笑聲以及溫莉小姐的吆喝聲…啊阿,看來得找哪天去那小子家,好好的拜訪拜訪一下了!


嗯,在得知後,當天晚上我嘗試了一下那種作法,效果似乎還不錯。
不過啊,在她靜靜的將菜送入口中的同時,我裝作不經意的偷偷瞄了她一眼後,才發現…原來,她早就知道我會在許多菜之中,參雜一些細碎的魚肉和蛋了…

因為,她看著那些菜,還是會微微的蹙起眉頭…

PS. 雖然她沒有一語道破,說不想吃那些菜,但從她的表情,還是可以看的出,她似乎還是不太能接受魚和蛋…嗯,看來,我得多加油才行!


接下來呢,大致上知道如何控制飲食均衡之後,就要開始照顧起她的身體狀況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腹部逐漸變大的她,不只是腰部要承受那孩子的重量,當然,連雙腳也有影響到!

原本,她那修長均稱的雙腿,因孩子的體重或著是壓力而造成浮腫或偶爾晚上小腿會突然抽筋的情形發生…

這時呢,當然不能讓親愛的她,自己一個人承擔這些壓力!!
嗯,雖然不能代替她全部承擔,但至少可以舒緩浮腫和抽筋的情形。

在每天晚上,當她要睡覺之前或是洗完澡之後,我都會先讓她安坐在舒適的躺椅或沙發上,先替她按摩容易抽筋和浮腫的雙腿之後,才會慢慢抬起那稍微浮腫的腿,扛在自己的肩上,然後用沾濕的熱毛巾輕輕的擦拭。

PS. 當然,以上那些做法也是詢問過鋼仔那小子,不過,為了以防他耍我!我還拋下身份地位,特地去求助博學多聞的法爾曼呢!
話說回來,雖然這些做法可以替莉莎舒緩的壓力…
但,這動作也把自己弄得好害臊…因為,這動作實在是很曖昧!!

不過啊,在第一次嘗試這些動作時,莉莎竟然跟我說:「你趁機再吃豆腐吧?!」
啊阿,難道我是那種人嗎?!像嗎?!
嗯哼,沒關係!反正能讓她舒服點,被她怎說都行!!



…..

「呼」坐在書桌子前的男人輕鬆的吐了口氣,先是闔上本子,然後在用力的伸了個懶腰後,慵懶的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鬧鐘…


3:15 P.M.


鬧鐘上的數字很盡責的顯示出,自己在這張椅上坐了多久…
從1點多坐到現在。嗯,挺久的!
或許男人自己還覺得,寫日記的時間比批公文過的還要快呢!

稍後,『喀』鬧鐘與桌子輕敲出細微的聲音…
男人將鬧鐘放回桌上後,悄然的站了起來,接著,為了不吵醒還躺在床上休息的妻子,小心的將椅子抬高輕輕的移到桌子底下,然後在大略的檢查桌上的東西都有收時好後,才轉身走向床鋪…

此時,當男人才剛靠近床沿時,床上的她像似被驚醒般的睜開雙眼…
儘管他在怎麼小心,不要發出任何聲音…但她,還是醒了。

不過,床上的她看似被驚醒,但她卻不為所動,依然躺在床上…
然而,在呆愣幾秒後,她也只是微側著頭,睡眼惺忪的瞇起酒紅色的雙眸,打量著站在自己身旁的人是誰……就這樣,莉莎那微瞇的雙眸,盯著眼前那人身上兩秒,才從矇矓的視線中,辨識出那是丈夫的身影後…稍微的別過頭,再次安心的闔上眼簾…


原本,羅伊想趁莉莎闔上眼的這段時間,趕緊溜出房間,以防又再度吵醒她…
但…他才剛打算轉身離開時,床上的她,又緩緩的撐起眼簾…

「啊阿,抱歉…吵醒妳了」不管是不是自己吵醒她…羅伊還是走到她身旁,柔聲的道著歉。因為他曉得…一個正在睡覺的人,突然被吵醒的那種感覺…正確來說,一般人都會生氣了…那…孕婦呢?想必,她現在心情肯定會比一般人還要不好吧…

但是,事情並沒有羅伊想的複雜…

「我睡多久了…?」這是她再次睜開雙眼後,茫然的看著他後,所說的第一句話。

從她的口氣當中,能感覺到她似乎沒有為〝吵醒她〞而不高興。

此時,床上的她也只是輕微挪了挪手腳,含糊開口的同時,也順勢曲起左手指節輕柔著自己矇矓的眼…「…多久了?」她看著站在自己身旁的他似乎在深思著什麼後,又再問了一次。

「嗯?」聽見她的聲音後,男人瞬間拉回了思緒。「大約兩小時左右。」羅伊隨手將垂落在床沿邊的毯子拿起,摺好後,放在床角,往妻子身旁坐下。

「嗯…」床上的她,看著丈夫坐下後,又再次闔上眼簾…

「很抱歉,吵醒妳了。」男人看著妻子疲憊的模樣後,慎重的重新道歉一次…憐惜的伸手抹掉殘留在妻子額角上的汗珠…但,身下的她並沒回應他,反而只是輕微的搖了搖頭…像是在表達說:是自己醒來,並不是他的問題。

此時,男人突然撇見妻子的柳眉,輕微的緊蹙了一下後,內心也跟著她一樣,緊揪了一下…隨即,男人蹙起眉頭,憂心的問著。「身體還很是很不舒服點嗎?肚子還在疼?要不要去醫院…」…

眼前的這個男人,正喋喋不休的問著…
顯示著,丈夫比妻子自己還要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對,現在莉莎因肚子裡的孩子,有時會感到身體不適,所以她都會選擇在中午的時後小睡一下。


然而,在今天用完午餐不久,莉莎就說肚子有點陣痛…
雖然自己要求她去醫院檢查一下,但她卻只是簡單的敘說著…在懷孕期間,偶爾會陣痛是很正常的,所以不必擔心…休息一下會好的。

當然,身為做丈夫的,內心還是很希望她能去檢查一下…
不過,既然親愛的她都這麼說了,還是會尊重她,依照她的意思。

…曾聽說,在女人懷孕之前,原本安靜極致男人,會在女人懷孕後,突然變的喋喋不休…

然而,這男人也不例外…

在羅伊扶著莉莎走上樓的期間,男人不停的叮嚀著,要是休息之後,肚子還疼的話,就要去醫院之類的…

雖然莉莎早就知道自己的丈夫在她還沒懷孕之前就很關心自己…
但從沒想過,在自己懷孕後,不只是自己會心浮氣躁的,連他也跟著她開始擔心那些有的沒的…
當然,自己也知道丈夫是出自於憂心和關心…所以她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順著他的意思,輕微的點了點頭。


「就說只要休息一下就沒事了。」這句話連自己也不曉得說上幾百遍了…莉莎輕蹙起眉,微揚起嘴角的看著丈夫那擔憂的神情後,慵懶的伸手拉住他右臂彎的衣袖,試圖在他身上找到重心,好讓自己撐起身子。

在知道妻子拉住自己的用途後,羅伊趕緊伸出左手,輕抵住妻子的背部後,慢慢的扶她起身,然而,待她起身之後,丈夫的手臂並沒離開妻子的背部,反而是用空閒的另一手,將自己的枕頭拉了過來,仔細的將自己和她的枕頭疊放好,在緩緩的將她的背部輕倚在枕頭上後,才抽出手臂。

「嗯?怎麼了?」才剛收回手臂的男人,看著懷中的妻子,從剛才就一直輕撫著隆起的腹部。「還很疼嗎?」語氣中充滿了擔心…

「嗯…是有一點…」這次,莉莎倒是很誠實的回答。她可不想在被丈夫用〝某種〞手段逼自己招共…不如乖乖的承認還比較保險…

「那要不要──?」此時,羅伊連話都還沒說完,就被莉莎用食指抵著唇…

這時,也只是見她輕微的搖了搖頭,然後,輕描淡寫的開口。「不用擔心,會疼的關係,也只是這小傢伙今天好動了點而已。」

羅伊挑起一邊的眉,看著她含笑的縮回手指,然後,再次輕撫上自己的腹部。「真的?沒騙我?」

「嗯。」雖然莉莎答應的聲音很細小,看似還在猶豫…
但在他耳中聽見的卻是堅定、肯定的回答。

此時,男人也學起妻子,輕柔的將大掌覆上她的手,同時也撫上了腹部…
然而,在莉莎還未開口時,就看見丈夫溫柔的拉起嘴角,咯咯的笑著,同時對著那隆起的腹部輕聲著。「來,叫爸爸。」此時的他,正笑瞇了眼…

「這太強人所難了…」莉莎些微臉紅的看著丈夫擺出那稚氣的表情後,伸手推了推他肩窩。「要是她現在會開口說話,那挺恐怖的…」

「嗯哼!」羅伊輕微的發出聲音,像是在反駁似的。「不,妳聽…」然而,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他突然俯身向前…將耳朵輕柔的貼上妻子的腹部上…


〝 她正在說話呢。〞


雖然莉莎還對他的一些行為舉止仍會感到害羞…但不知何時,這些令人害羞的舉動,卻會換來她最幸福的微笑…

「是嗎?看來我誤會她囉。」此時的她,輕笑著…伸手輕撥著丈夫的黑髮,同時也感受著只有母親才能感受到的胎動…
















(FIN)
~~~~~~~~~~~~~~~~~~~~~~~~~~~~~~~~~~~~~~~~~~~~~~~~~~~~~~~~~~~~
後記:

真的是很難得的更新..." (遭拖)
快一個月沒更新了呢" (望天)

噢噢"
這篇,因該是《無題系列》中最長的一篇吧XD
原本我是打算在2千字以內解決"
只是萬萬沒想到,中期可以寫這麼多XD
(嘆)
不過,要說多,也真的不多" (揉臉)

呵呵"
嗯~(歪頭)
其實看一看內容"這篇好像也跟準爸爸沒關聯(?) (遭拖)
"
現在寫下來之後~
讓我有點想把《準爸爸》這系列的,在寫另外一篇的番外篇XD

噢噢~ (扭)
不過前提是要等《準爸爸》寫完之後才能決定... (嘆)


靈感大神,請不要在拋棄我了" (拉衣角)

好"
又要再次傷害您們的眼睛了"
真是抱歉 (低頭)






2010/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