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

 

有時,這句〝很久〞可以隱喻很多事情。

譬如,當我還處於嘴裡含著糖時,只能在一旁看著比自己高些的孩子們在玩球,內心就有股

 

〝啊,好想快點長大〞 的這股念頭萌芽。

 

但在下一秒卻又會萌生另一股念頭 但,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只是,當自己又回想起那時的念頭時,

才發現,我已經是站在被嘴裡含著糖的那些孩子們的目光焦點了。

 

再過一段時間後,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踏入必須背負起責任的階段

 

如今,一路這樣走來,詢問的映照在窗中的自己,又是在什麼時候想起能很久以前的事?

 ...

 

「在想什麼…?」一句有氣無力的聲音,將坐在窗前的人拉回了現實。

 

「啊?沒什麼。」簡短的回答,闔上被自己擱置在大腿上的書本,「好點了?」邊詢問邊起身後將椅子拉到床邊,隨手將書本放在床沿上。俯身,將厚實的手心覆上那已經退燒的額上。

 

〝啊,終於退燒啦。〞

 

內心鬆了口氣後,想開口說話時,才發現,床上的她又再次陷入睡夢中

 

已經是第幾次了呢?

她這樣的反應,重複了好幾次。

 

縮回手掌的他,索性的坐回椅子上,縮起的指間,不規律地撐著自己的下顎。

看著熟睡的她,聽著她平穩的呼吸聲。

 

在想什麼?

記得這句話,在很久以前,她也曾問過。

 

當時,自己因生病臥床對著天花板猛發愣時,她就端著一杯水和超難下嚥的藥粉站在床沿邊,輕聲詢問。

 

只是我呆然的回應她,我在想她。

 

?

人在最虛弱和低潮時,是最脆弱的,不是嗎?

 

一句實話,卻引來她的笑聲。

 

之後,雖然她似乎有點彆扭的解釋,那不是故意的,只是有點反應不過來而已。

但也因為著這樣,反而被她父親嚴重警告〝不要對我女兒有非分之想!!!〞之類的

 

現在想想,其實還蠻懷念那段無慮的時光呢

 

有時候,當自己認真投入一件事情後,連精神思想也會跟著被拖入

但,只要突然碰到一些驚醒思緒的事情或是旁人的呼喊便會馬上清醒。

 

不過呢,這次的〝認真投入〞好像讓自己陷入夢境了呢

直到剛剛,自己還在望著床上的人兒發楞,但一睜開雙眼,卻發現竟然已經早上了?!!!

 

而且!!!

床上的她,已經失蹤了?!!

 

「唔───」我起身後,用力的伸著懶腰,隨手用指尖滑過床上那些被弄皺的痕跡,然後,壓上。

 

床上的溫度,透露出她離開這位置已經有段時間十分至三十分鐘…?

不,或許更久了。

 

我嘆了口氣後,索性的抓了抓凌亂了黑髮,正打算走出房間,卻發現〝失蹤〞的她,悄然的推開房門,手臂上還掛著一些衣物。

 

「我還以為妳溜走了呢。」我開了個無聊的玩笑。

每次只要我厚著臉皮要借住她的住處時,她只要一到早上!甚至是在半夜,都會溜到友人家過夜!!!

 

阿啊,我真的有這麼危險嗎?

 

「呃」聽起來她像是從喉嚨間擠出了一點聲音,「在床上躺了好幾天,想出去走走,回來後順便洗了個澡

 

意外地,她顯著有些害臊的解釋著。

 

「話說回來,您待在這一整天了,不會無聊?」我聽見她低聲的嗓音,感冒似乎還沒完全康復。

 

盯著她繞過床鋪,然後又彎下腰撿起掉在椅子旁的外套。

 

?剛剛有那件外套?

我歪著頭想了一會兒,「會無聊嗎?」撇開外套不管,我笑了笑,「反正妳有時會清醒,還會說些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話。」

 

…?

 

「總之,就是不無聊。」我習慣性的往床沿邊坐下,不自覺地仰起嘴角。「而且,我喜歡待在妳身邊。」

 

「您說這些話,還真的是都不覺得害臊啊。」

 

站在窗前的她,皺著眉間,巧妙地利用窗外的光線,別過她那發紅的臉龐,雖然陽光使我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但遮不住她害臊而摟緊胸前的衣物。

 

呵呵,

我都不害臊了,妳怎能比我更害臊呢?

 

或許,等感冒好了,妳又會變回那個思緒一板一眼、不准我隨便開玩笑地副官。

 

但───

那樣又何妨呢?

 

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突然想起許多一起度過的時光,

 

會不會更有意義呢?

 

 

 

 

 

(Fin)

~~~~~~~~~~~~~~~~~~~~~~~~~~~~~~~~~~~~~~~~~~

後記:

嗨,各位朋友們,真的好久不見了 (诶?還有人會來嗎??)

自從2月後就沒更過文了吧 (扶額苦笑)

看著許多佐莎寫手們還在努力帶給我們好文章時,我有種羞愧感啊"" (掩面)

之前,我一直在想說,要不要就此停筆了"

當我還在亂揮霍文筆時,某天不小心的意外,讓我的雙眼有時會過度疲勞"甚至有時還會嚴重模糊...

 而且呢,到明年5月之間,有好一陣子不能碰電腦...  (揉臉)

唉""

啊啊,總之呢~過了這麼久~我的文筆嚴重退步啊.... (淚奔) (诶?有進步過??)

其實嘛~這篇主要是在以一個人的角度來紓發整篇文章,

從回想起以前,然後又帶到什麼時候能回想事情,最後,是以很久以後再回想往事,會不會更有趣、更懷念呢?

呵呵,還描述的不清楚啦"" (其實還想寫續篇(?)))

 

噢"當我寫完後,才發覺"用漫畫的方式來讀這篇,好像也頗有趣的 (笑)

 

牢騷專區~ (诶?有這專區???(別浪費後記啦~都快比本文長了!!!!(踹))

最近,我拜讀了一本由寶井里人的《花のみぞ知る》和《於花都之中》以及新作《Ten Count》

為什麼我想特別提出來呢~原因就是!!! 那些是BL的漫畫啊啊啊啊!!!!!!!  (不好意思,嚴重腐女一枚(掩面))

雖然是BL的格局,但故事內容卻真的很纖細,纖細到想一直讀下去。

誰說戀愛故事就一定要是BG呢~或許有些扣人心懸的故事,只有在相愛卻不能愛的人物上,才能生動描寫呢~♥

 

以上牢騷已經發完了 (揉臉)

某A朋友~別再說BL不好了啦" (泣)

 

好啦,久久更文,就扯了一堆無關緊要的事"

而且還發了不堪入目的文"

 

所以,很感謝各位有興趣讀到這裡的各位囉!!!! (鞠躬((笑))

 

 

2014/09/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莎 鋼鍊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