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屬於  BL  文章

若不能接受此配對或是同性戀文章 者  請將游標移往右上X處離開~謝謝~♥

以下正文~~~~~

 

~~~~~~~~~~~~~~~~~~~~~~~~~~~~~~~~~~~~~~~~~~~~~~~~~~~~~~~~~~

或許。

這個詞很好用。

 

用在許多地方,可給予對方一個不否認但也不確定的答案。

像是,我或許能跟妳去約會、或許能跟妳吃頓飯、或許能陪妳去逛逛之類的

雖然本意不大,但說出〝或許〞,總是能給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和期待。

 

不過呢〝或許〞這個詞用在對他人表白,是個錯誤的選擇

 

帶來的結果,也只是讓自己內心多點期待與興奮,同時也夾帶著失望以及悲傷罷了。

 

「學長!!霧野學長!!!!!

 

頓時,被突然的聲音給拉回了現實。

 

「什麼?」才剛收回思緒的霧野,就接收到坐在自己對面的斥責眼神對上。

 

「真是心不在焉阿。」坐在另一頭的他,竊笑的把玩著插在氣泡飲料裡的吸管。「都在跟我約會了,還在想著別人。」

 

「什麼約會阿你。」霧野拖著下顎,無奈地反駁著,「再說那是狩屋你突然自行坐在我對面桌的耶。」

 

都過那麼多年了,他怎麼還是都沒變?!

 

「怎麼能這麼說,誰叫我大學跟學長你同一所呢。」狩屋雙手枕在腦勺後,露出一副無辜樣。「下課後回家的方向當然是一樣的囉。」

 

「那你也不用每天都故意來這堵我吧?!」霧野嘆了口氣。雖然自己一下課幾乎每天都會來這,但他怎麼可能每天都會來這?!

 

這時,狩屋卻大笑了幾聲,「我可沒這麼做噢,我每次經過這裡,都會看見你坐在那發呆。」狩屋嘴咬著吸管,聳了聳肩,「還好幾次我都有喊你,只是你都沒理我罷了。」 

「難道」狩屋帶著玩味的眼神,好奇的試探著,「是與〝那個人〞有關?

 

「誰?你是指我前不久才剛分手的女朋友?」霧野當然知道他口中所說的〝那個人〞是誰,只是不想坦白承認而已。

 

「是嗎?」狩屋竊笑著盯著與自己對望的霧野,「我還以為學長又想起他了呢。」

 

「你啊」霧野嘆了口氣,似乎不想再搭理狩屋這個人了。「算了,我要回去了。」

 

霧野敷衍的撇撇手,正打算起身離開時,卻看見有個讓自己愣住的人出面在自己面前

 

「诶?這不是霧野同學嗎?」這名讓霧野愣住的人,興奮的嗓門提高了許多。「真是好久不見了呢。」

 

妳是?」雖然霧野對眼前這個人,很有印象,但對她的名子,卻一點記憶也沒有!! 

因為,眼前這個女孩子,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的女朋友。

 

「真討厭,才過幾年而已,霧野同學就忘了我嗎?」女孩掩嘴呵呵地笑著。「我是克莉絲啊,拓人的女朋友。」

 

女孩的動作似乎有些做作,再加上她不時的用親暱的語氣喊著他的名子,這讓霧野有些不愉快

當然,自己也曉得不能對著她胡亂發飆

 

畢竟,她是他的女朋友!!

而自己呢?充其量,也只是他的過路人兼好朋友而已吧。

 

即使自己曾向他表白過

 

「啊,原來神童學長已經有交女朋友啦?」一直坐在一旁看他們兩對望的狩屋,故意開口說話。

 

「嗯?請問你是?」克莉絲將視線移向坐在一旁的狩屋。

 

「我啊,我是狩屋,狩屋正樹。」狩屋擺出親切的神情,對著她伸出手,「國中時期,與神童學長和霧野學長一起踢過球。」

 

「這樣啊。」克莉絲再次露出微笑,禮貌性的握住狩屋的手。「我是克莉絲,目前居住在國外,最近因父親工作的關係而回來這。」

 

「話說回來,你們有看見拓人嗎?」才剛收回手的克莉絲,突然這樣問。

 

「神童?」這次開口詢問的不是狩屋,「他也有一起回來?」霧野似乎有些訝異。

 

在自己對他告白之後,他先是請了好幾天的假,然後就突然消失在自己面前。

原本還以為在他搬離這裡後,過了幾天就會連絡自己,卻沒想過他連一封郵件都沒寄來,這樣一等,就等了好幾年

 

直到自己上大學後的第三年,才從眼前這位女孩得知一些有關於他的消息。

 

關於他目前居住在哪。

關於他目前生活狀況。

關於他目前身體狀況等等

 

「對阿,拓人他一聽見我要來這的時候,還挺果斷的拒絕任何實習與表演。」克莉絲邊說邊用著纖細的食指捲著自己那亮麗的金髮。

 

「不過,拓人從一大早就沒看見他跑去哪了,連電話也都不接。」克莉絲皺了皺眉頭,還不時的張望著這附近。「我還以為,拓人會跑到這來這找霧野你呢。」

 

「找我?

 

克莉絲笑著,「不瞞你說,拓人在我再一起聊天時,常常提到你,甚至還沒認識你時,還一度認為你才是他女朋友呢。」

 

在霧野臉上還掛著三條線兼嘴角仰起那皮笑,肉不笑的時候,待在一旁的狩屋已經憋笑到嘴角貌似有些抽筋,甚至還看他想起身轉身就跑的樣子

 

 

~~~~~~~~~~~~~~~~~~~~~~~~~~~~~~

「啊───」好不容易才從克莉絲和狩屋身邊溜走的霧野一回到家,就猛然的往床上倒,「唉,好累。」

 

雖然克莉絲在自己想溜的前五分鐘就說了要去找神童,但從她的眼神來看,是希望自己能帶她去找而狩屋呢,更不用說,他根本就是想看這件事之後的發展啊!!

 

當然,自己還沒笨到會傻傻地幫他們去找那位自己曾告白失敗,現在卻仍想著他的人

 

所以───

霧野非常沒骨氣的推辭了這次的邀約。

 

然而,在霧野終於溜回家的路上,似乎在離自家門口有段距離的轉角處,撇見一位挺像那個人的背影

 

「怎麼了?」霧野口中所稱的媽媽,正帶著憂心的眼神看著坐在餐桌對面的動也不動兒子。

「身體不舒服?還是今天的菜不合胃口?」自家兒子從剛才就捧著飯碗,咬著筷子,動也不動的盯著桌上的菜發楞。

 

當媽媽的難免會擔心啊!!

 

突如其來的關心,倒是讓霧野瞬間回了神,「沒、沒事!!只是,最近課業有點煩躁罷了。」他苦笑著。

 

很明顯,這是套謊言的藉口而已。

總不能的乖乖回答,自己是在想某人而恍神吧?!

而那位讓自己恍神的人還是位男人!!

 

「這樣啊,吃完飯後就早點休息吧。」她笑著,「對了,今天我有遇見拓人喔。」

 

「诶?」聽見熟悉的名子,頓時讓霧野愣了幾秒。「什麼時候?!」自己稍微有些激動的問著。

 

「嗯──大概是你回到家之前吧。」媽媽回想了一回兒,「他突然來訪,讓我嚇了一跳呢。」

 

「一開始我還認不出他呢───幾年不見,他變了好多呢

 

偶爾答應一下媽媽的對話之外,霧野幾乎都只是靜靜的吃著飯,仔細的聽著媽媽說著有關他的事,不過有時話題還是會偏離了一回兒

 

而偏離話題的那段時間,霧野似乎不理會自家媽媽又開啟了與隔壁嬸嬸伯母練出來的〝三姑六婆〞的啟動開關

 

依媽媽所說的話,看來剛才自己確實沒認錯人嘛。

然而,就在霧野認真思考的時候,講的興高采烈的媽媽突然將話題轉移到她身上!!!

 

「話說,最近怎麼沒看見你交的那位女朋友呢?」媽媽好奇的問著,「就那位留著短髮而髮梢有點捲捲的那位女孩。」還不忘提醒霧野那位女孩的長相。

 

「媽,妳這樣敘述,就好像我換了好幾位女朋友似的」霧野無奈地將飯碗中最後一口飯塞進嘴裡。有時候自己不禁對媽媽的解釋能力有點無言以對

 

不過也只見媽媽扶著後腦杓笑了一下,「那位女孩子,我已經跟她分手了。」霧野不加以解釋,淡淡地回應了媽媽的疑問。

 

當然,自己也不會傻傻地坐在那,等著媽媽問〝為什麼?〞,所以乾脆撐起身子後習慣性地將盤子收回洗碗槽裡,便轉身走向玄關。

「我出去晃晃,在爸爸回家前會回來。」霧野瞄了掛在牆上的時鐘一眼,伸手拿出放在鞋櫃中的運動鞋。

 

「不要在外頭閒晃太久,早點回來。」霧野的媽媽探頭望向正坐在玄關那穿鞋的霧野。

 

「是是───」霧野像敷衍似的揮了揮手後推開樸實的木門。

 

 

~~~~~~~~~~~~~~~~~~~~~~~~~~~~~~~~~~~~~~~~~

 

夏天的夜晚,任憑帶有涼意的微風打在自己臉上,霧野習慣性在吃完晚飯後,會到河堤邊繞繞,有時也會刻意繞路到他們倆以前曾待過、走過的地方。

 

習慣性地穿過熱鬧吵雜的商店街,替自己買杯不加任何調味的咖啡後走回離自己家不遠處的運動操場上。

 

這裡,算是最能讓自己清靜和沉澱的地方了。

要是稍早來這的話,偶爾會遇見隔壁的婆婆媽媽來這運動和附近小孩之外,在太陽下山後,基本上很少人會在這邊的草地上亂晃。

 

所以,霧野常來這邊,放任自己。

 

只是今天倒是很意外,都這麼晚了,這裡仍有些人在運動場上運動?

 

還未走下樓梯的霧野,遠遠的看著下面的那群人影,你來我往地互不相讓著。

 

「還真勤奮呢。」霧野低喃著,隨口咬著吸管,緩步地走下樓梯。

 

然而,在自己踩到最後一個階梯時,原本還在想說要與他們來一場

但當自己一抬頭,與離站在自己不遠處的他對上眼時,卻有股想逃走或後悔自己今天想來這的想法

 

「霧野姐姐!!」那群孩子們,一看見霧野後調皮地朝著他揮手,「要來教我們踢球?

 

」平常的霧野,只要聽見他們都故意喊〝姐姐〞時,都會來場狠狠的調教運動。

 

但,今天的他並沒有回應他們那群孩子,而是愣愣地看著混在那群孩子之中的他

 

神童?」霧野從喉嚨間擠出細小的聲音。他壓根沒想過,竟然會在這遇見他!!

 

所以,他想轉身離開

 

「霧野。」低沉卻又帶點磁性的聲音,喊著他的名子。眼前的這人,將手中的足球遞給孩子們後朝著霧野的方向走去。

 

「好久不見了。」神童並沒有給霧野溜走的機會,一把將他摟進懷裡。

 

「诶诶诶诶诶?!!!!!!」突如其來的舉動,霧野的臉頰像煮熟的蝦子般,瞬間轉紅「神、神童!快、快點放開我!!!」霧野不停的掙扎著

 

「嗯?姐姐有男朋友了?」其中一名孩子,卻突然站在他們面前,並且歪著頭盯著他們。

 

什、什麼男朋友?!」霧野腦袋似乎開始不太靈光了「而且,我不是姐姐!!是哥哥、哥哥!!好嗎?!

 

就在霧野和那群孩子起瞎鬨時,神童鬆開了使霧野非常害臊地擁抱,但此時的他卻又牽起霧野的手,半強迫的拉著他離開

 

「陪我去一個地方吧。」神童頭也不回的向前走,不過聲音聽起來,似乎很愉快。

 

 

~~~~~~~~~~~~~~~~~~~~~~~~~~~~~~~~~~~~~~~~~~~~~

 

默契。

這種東西,在兩人還在國小、國中的時候,彼此之間都不用說明解釋,就能理解對方的思想。

但有時候,霧野卻猜不透,眼前的他,到底在做什麼!!!!

 

我說,神童。」霧野蹙起眉頭,不時還抽動著,「你說的地方,該不會就是在指我家?!!!!!!

 

「正是如此。」神童輕快的回答著。同時,也習慣性的按下設置在門口的呼叫鈴。

 

隨後,神童突然愣了一下,才回頭望向盯著自己蹙起眉頭的他,「我都忘了,你都在這了,還按什麼門鈴───」

 

在霧野才剛要開口說話時,門就推開了。

迎接他們的則是霧野的爸爸───

 

該怎麼說?

霧野有時候認為神童其實才是他們的兒子!!!

 

每次神童登門拜訪,總是很熱情招呼雖然對別的人也差不多。

呃,反正感覺就是有點不一樣!!!

 

啊啊,可不是因為神童家的身世而影響對他的態度,而是他比其他來還要來的有禮貌和健談許多。這是爸爸和媽媽最後統合的結論。

 

有時,還會開玩笑的說著要再生個女孩,嫁進神童家?!

 

像似重逢般的聚會,坐在客廳的他們聊天倒是聊得很起勁,唯獨與他們併坐的霧野,隨興地撐著下顎,幾乎沒開口說話。

 

或偶爾偷偷瞄著神童,卻被他給發現,只是神童都以微笑回應霧野那臉頰瞬間轉紅的表情。

 

「時間不早了,要不要在這住上一晚?」霧野的媽媽含笑的開口。然後撇了一眼坐在一旁的霧野。「雖然我們家房間不多,但那孩子的房間還能再多睡一位也不成問題。」

 

」聽見媽媽的邀約,不禁讓霧野皺了一下眉頭,但立即又恢復正常。雖然以前兩人有好幾次都同床共枕過但那是他還沒對他告白之前的事啊!!

 

要是現在的話───

或許很尷尬也說不定

 

「啊,不必麻煩了。」神童先是露出有點沉思後,才笑笑的搖了搖手,拒絕了她的邀約。

 

?

雖然他的回答,自己八成也料想的到,但還是有些失望───诶?

 

「我該回家了。」他抬頭看了掛在牆上的時鐘一眼,禮貌性的點了點頭,「下次再帶點東西來給伯父伯母。」

 

神童含笑的起身,並將椅子靠攏。「那麼先告辭了。」彎下腰與他們到過晚安後,才轉身走向玄關。

 

「回去的路上小心點。」霧野的爸爸叮嚀著,並用手肘頂了一下坐在一旁的霧野。

 

一直撐著下顎的霧野,被爸爸突襲的瞬間,下巴差點與桌面接吻

 

「幹嘛──?

 

「拓人大老遠跑回來找你,還不去送他。」爸爸拍了一下霧野的頭。

 

是是是,我知道了啦。」霧野按著剛才被打的地方,有點賭氣的揪了一眼爸爸,便起身走向玄關。

 

其實自己也很想送他回家啊───

只是,一與他的雙眸對上,就突然說不出什麼話來了。

不時還嘲笑自己,明明這幾年來,幾乎都想著他,還曾想過遇見他後,想跟他說些什麼之類的

 

但,事實就是如此!!

在緊要關頭,卻還是退縮當個膽小鬼。有時候還在想說,要是自己在他要離開的那時別向他表白心意的話,或許在見到他時還比較輕鬆───

 

「你家仍是一樣沒變啊。」原本坐在玄關那穿鞋子的神童,突然回頭看著站在自己身後卻不出聲已超過五秒的霧野。「還是這麼熱情。」神童笑著。

 

「是啊,習性不容易改變。」霧野聳了聳肩。

他的笑依舊沒變,依然是這麼吸引人

 

「不過這樣也好。」神童穿好鞋後,挺直了腰。「我喜歡這裡,有種自在的感覺。」

 

「有空就來這坐坐吧,我爸媽好像很中意你呢───」

 

在霧野聽見神童說〝喜歡這裡〞時,不經意脫口說出客套話

明明自己還以惦念的心態在看待他,要是他不以為意地每天來這呃───

 

霎那間──

霧野的心思還沒整理完畢時,神童早已邁步走到自己面前,然後下顎被他的雙手給捧著用力拉回思緒後,赫然發覺他的眼睫毛很細緻…!!!

 

同時,嘴唇上也能感覺被磨蹭著──

 

「我先回去了。」神童的臉有點紅潤。留下一張紙條和貌似被石化的霧野後,轉身快步離開。

 

當霧野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回到房間,還緊盯著神童塞給自己的紙條。

剛剛一連串的事情,讓自己的腦袋似乎反應不過來,甚至不解為什麼他會突然做出這種事?!

 

還有,這應該是電話號碼吧───

 

霧野搖了搖頭,試圖先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吻了自己!!

伸手拿起放在書桌上的手機。

掀開後,發現有封簡訊,而寄件人並不是自己通訊錄裡的人。

 

立即反應拿起紙條迅速與手機上顯示的號碼核對了一次。

 

原來這是他的手機號碼啊

在幾年前,他曾收過幾封郵件,當時還不以為意地打開看了一下。

但內容似乎都很奇怪,像是簡單一句〝我想你。〞或是〝我睡不著〞之類的。

總之,信件內容永遠都沒超過一行。

 

還以為那是高年級學長的騷擾告白或是最近校園中很流行的惡作劇簡訊

 

沒想到竟然是他的噢,不,等等!!

 

霧野毫不遐思的打開剛傳送過來的簡訊。

裏頭也只有簡單的一句──

 

 

我想你

 

 

頓時,霧野自嘲著,這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腦袋是最清醒的

 

但───

 

「這下該好好處理這件事了。」霧野帶著矛盾的心情,闔上了手機。

 

 

 

~~~~~~~~~~~~~~~~~~~~~~~~~~~~~~~~~~~~~

隔天一早,霧野比屋內任何人都還要早起。

不,應該說,他整個晚上根本睡不著!!

 

整個晚上霧野握著手機發愣,一直盯著昨天神童傳給自己的簡訊

好幾次在差點失去意識下時回覆他,但在按下傳送鍵時又趕緊剎車───

 

在反覆的動作下,不知不覺的早上了

「好累」難得的星期日,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霧野熟練地掀開手機蓋,手機的內容仍是停留在是否送出簡訊的畫面

只是這次的簡訊並不是神童傳過來的,而是自己想回覆的───

 

索性的闔上手機後,按照慣例的戴上鴨舌帽、換上了運動鞋。

 

晨間的空氣雖然潮濕了點,但聞起來就是很舒服。

霧野隨興的在附近繞了幾圈後,回到了離自家不遠的公園裡,在販賣機前替自己買罐飲料。

 

「還是早晨的空氣比較舒服。」霧野坐在長椅上仰著頭,吐了口氣,享受著清幽的早晨。

 

即使一整晚沒睡而導致睡眠不足,但讓自己的身體活動一下,似乎也是趕走瞌睡蟲的方法之一呢。

 

「我就知道是你。」

 

那熟悉的聲音,讓腦袋頓時放空的霧野,瞬間清醒過來。不自主的尋找那聲音的主人。

 

直到那聲音的主人再次出聲,霧野才從自己的身後找到他───

 

「一大早的,幹嘛這樣鬼鬼祟祟的?!」霧野有些無奈地皺起眉頭,看著難得將自己平時垂落在耳朵旁的頭髮往後紮起馬尾的神童。

 

「剛送克莉絲去機場,經過這就看見熟悉的背影。」神童輕描淡寫著,繞過椅子後順其自然地往他旁邊坐下,「幸好真的是你,要是認錯人會很尷尬的。」

 

神童之後又補了一句。「不過要認錯你也很難。」

 

你這是在挖苦我嗎?」霧野當然曉得他的意思。畢竟這社區裡留著櫻色的長髮的除了自己之外,幾乎沒別人了。

 

「當然不是。」神童笑著,「我想,或許在這些年以來,不斷的在許多地方尋找適合自己───」

 

突然間,神童不語

卻伸手撫摸著霧野的櫻色髮尾──

 

「然而,繞了一大圈之後,才發現我要的一直在這。」

 

「等、等!!!等一下,從剛才到現在。我已經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霧野承認自己被神童突如其來的觸碰,而暫時忘記了思考。

 

「我的意思是,我一直忘不了你───」

 

簡單的一句話,讓霧野有點欣喜若狂

但也不能認定,他說的這番話就是愛情可能也只是友情及依賴──

 

「暫停、暫停───」霧野阻止神童再次開口。「怎麼會突然說起這個

 

「因為我很在意你。老實說,在幾年前你向我表白時,我一直以為那是友情的喜歡。」神童把玩著霧野的髮尾,「但時間久了,仍想著你的事。在意你過得如何、在做什麼事、身體狀況什麼的以及───」

 

越說越後面,神童的聲音卻越來越小,微微低著頭任由瀏海遮住雙眸

 

不過霧野倒是免強聽出神童是在詢問〝女朋友〞這件事。

 

 

抱歉我想說現在說這些話很不講理但是不說清楚的話,我」霧野不語的看著突然縮回手後又稍微別過頭的神童,「抱歉,霧野。」他低著頭,又再次細的的道起歉來。

 

「昨天突然吻你的事,就忘了吧這樣至少你不必在為此失眠。」

 

神童還是像以前一樣,敏銳的洞察力和愛哭的性格仍沒改變。

霧野縮起指頭,手中的鐵罐因受到外界壓力而被擠壓出幾道凹痕。

其實自己也很清楚神童所說的每一句話。

但此時的內心就像是矛與盾一樣

 

一方面是顧慮神童的表白,另一方面則是他現在正有穩定交往的對象

兩者相互抵抗的話,必定有一方會受傷。

 

那麼,自己又該選擇哪?

接受神童的表白?還是拒絕?

霧野若有所思的想著────

 

只是

 

「啊!!!」霧野突然叫了一聲,或許是因為睡眠不足關係,使腦袋有點混亂,「可惡!!

 

霧野已經不管內心矛盾什麼的,瞬間將煩躁的事情全拋置腦後,隨興的將手中的鐵罐放置一旁,雙手拍扶著神童的臉頰及下顎,強勢的將神童的臉轉向自己,然後霸道的吻上!!!

 

這算是強吻吧?!

霧野在吻上的時候,感覺神童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而在鬆開他後,只能說他滿臉神情未定表情盯著自己「先聲明,女朋友,已經分手有段時間了。」

或許發覺自己有點失態,在輕聲的解釋下,那雙還未離開的手指輕柔的滑過神童的眼角。

 

「關於這件事,我不能當作沒發生過。」霧野稍微移開視線,不與神童對望,「所以,後果要由你負責!!」這時霧野感覺自己的臉頰有點燙是因為天氣熱?還是在為自己做的事而感到害羞??

 

負責…?什麼───?」神童因霧野還抓著臉頰,說出的話有些奇怪。

 

霧野皺起眉頭,抿了抿嘴唇。「算了。你跟我過來───」

 

 

 

 

 

~~~~~~~~~~~~~~~~~~~~~~~~~~~~~~~~~~~~~~~~~~~~~

這下,除了尷尬還是尷尬

被霧野強行拖回自家房間這種事,他做了也就算了!!!

但,

現在的處境卻是神童被他給壓在身下,動彈不得的狀態

 

「很抱歉,將你拖來這。」霧野與身下的他對望著。「別緊張。我現在並不會對你做什麼事。只是認為這裡說些事情,算是最恰當的地方而已。」

 

有好一段時間,霧野一直抿著嘴,似乎不知道怎麼開口。

直到他用力深吸一口氣後,才緩緩地開口──

 

「那麼久了我對你的感覺,始終沒改變。」霧野稍微抬起身子,右手心仍按壓在神童的肩上。

 

那麼神童,你呢?

 

「你一直都很溫柔,不管對誰都一樣。所以我喜歡這樣的你。」霧野似乎不給他接話的機會,再縮回右手後稍微調整一下姿勢,盤腿坐在他身旁,但眼神不與他接觸。

 

「霧野」神童微微轉過頭,看著他的側臉似乎比剛才更紅了。

 

「其實──在我回國的那天,我一直再找你。」神童突然輕描淡寫的轉移了話題,「去了你會經過的街道、你就讀的學校,最後找到你家。」

 

」霧野終於將視線移到他身上,靜靜地聽著。

 

「然而,在我離開你家不久後,我遇見了狩屋。」

 

「诶?」霧野有些訝異,隨後露出無奈的表情。沒記錯的話,狩屋的住家方向應該跟自己不是同個方向吧難道,真的跟克莉絲在找神童?

 

「他跟我說了很多有關你的事。」神童笑著,簡單的敘說著。「離開時還慎重地告訴我,要是對你沒意思,就別出現在你面前。」

 

這時,他的笑容在霧野的眼裡看起來像似在苦笑。

 

「不過當下,我坦然的向狩屋表明一些事」「當然,也包括克莉絲並不是我的女朋友。」

 

」原本霧野還有點好奇神童前著說的一些事是什麼事,但聽到他之後說的話,卻讓自己有些詞窮

 

「真讓人驚訝的表明。」霧野似笑非笑的搔了搔臉頰。對於神童這樣坦蕩蕩的個性,雖然不討厭,但有時候還真讓人不知道怎麼回應比較適當。

 

「我只是認為,有些事,必須解釋清楚罷了。」神童撐起身子,「霧野,克莉絲並不是我的女朋友。」他再次說了一次,認真的視線,緊盯著坐在一旁卻將頭轉向別處的霧野。

 

「她真的是位不錯的女孩,但她真的只是我在音樂上合作的夥伴而已。」神童挪了挪身子,試圖讓自己坐直些。

 

知道嗎───」霧野這時突然聲音低沉了許多。「這麼多年了,你還是這麼溫柔就是你太溫柔,所以我才喜歡你。但也正因如此,我並不希望你的溫柔,而放棄原本屬於你自己的事物

 

他因低著頭,任由瀏海遮住了雙眸,而看不出任何情緒。

 

「霧野

 

「老實說,我從剛才就一直對自己感到厭惡──」霧野微微的抬起頭,苦笑地揚起嘴角。「剛在公園那,不分青紅皂白的吻了你,然後又將你拖來這裡──然後一直想對你做些什麼,仍鮮明清楚

 

儘管笑我吧。」有那麼幾秒,霧野好想將自己埋起來

 

或許是後悔自己那麼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慾望

也或許是,今天一直說出藏在自己內心許久的感情。

 

不過,在下一秒後,自己卻很慶幸能將內心的言語再次表白出來───

正因──

眼前的他,突然吻上自己

 

不帶任何迷惘的情感,是個只屬於他那溫柔的吻。

至少───霧野內心這麼想的。

 

頓時,神童離開他的唇邊後,些微的低著頭。「其實,我很高興。」或許是神童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失態而臉頰戲劇性的轉紅發燙,「很高興過了這麼久,你仍是在意我。」

 

「我一直很後悔當初很敷衍的回覆你的告白。」神童像似做錯事的孩子,小心翼翼的將眼神與他對上。

 

有那麼一瞬間,神童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我知道這傷害對你很大但───」

 

神童欲言又止而與他對望的霧野搖了搖頭。

 

就像以前一樣,只要感覺到神童要哭的時候,都會溫柔的摸了摸他的頭,「沒關係的。現在有你這樣的答案,就足夠了。」

 

霧野有些霸道的抱著神童,將臉埋進他的頸間。

 

「那麼」神童輕聲地喚著,雙手環住他。「我現在該對你負起責任了嗎───霧野。」

 

霧野先是抬起頭,童心未泯地揚起調皮地微笑後,「得看你的誠意囉。」故意低頭咬了咬神童的頸肩。

 

〝或許〞這個詞。

真的很好用。

但用在感情上,是個不明確的決定。

除非,你在意的他,是個從未會忘記過他所在乎的人────

 

 

所以

神童───在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現在,可以獨佔你了嗎…?

 

 

 

 

( FIN )

~~~~~~~~~~~~~~~~~~~~~~~~~~~~~~~~~~~~~~~

【之後的他與她的插曲】

 

 

過了幾天又從國外回國的克莉絲,訝異的看著坐在餐桌前吃早餐的神童。

 

「诶?!!」克莉絲賭氣的嘟著嘴,喃喃自語著。「什麼嘛,這一點也不好玩。」

 

「有人已經告密妳趁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亂給蘭丸灌輸一些不必要的記憶。」神童面無表情的吃完最後一口早餐。

 

克莉絲朝著神童吐了舌頭,「我還以為可以玩玩別的點子呢。」

 

「蘭丸不是這麼容易會聽信別人說的話。」神童啜了一口咖啡。對她的言語表示無所謂。

 

「說的也是。」克莉絲雙手托著下顎,玩味的開口,「不過,他好像對你的事沒什麼輒呢。」

 

「要是我那時直接告訴霧野,我跟你是有婚約的事,或許比現在還要好玩呢?」克莉絲刻意加重音量。似乎看看眼前的他,有什麼反應。

 

誰料,神童連看她都不看一眼,反而是,「別鬧了。我才不會跟比一個小我好幾歲的人結婚。」

 

「好過分。」克莉絲嘟著嘴抗議。

 

「抗議無效。」神童似乎是對克利斯的談話有點膩了,「妳明天還有表演是吧?何不去練習?」他無情的點醒她。

 

「要陪我練習?」「我才不要。」

 

前者很興奮的撐起身子,但後著卻連想都沒想,直接拒絕掉頭就走。

 

只留下對著以關起大門吐舌的克莉絲。

 

 

 

 

(fin)

~~~~~~~~~~~~~~~~~~~~~~~~~~~~~~

【之後的他與他的插曲】

 

 

 

「明天你要出國啦?」霧野一手撐著下顎,另一手便是心不在焉的把玩著吸管。

雖然曉得神童會離國一陣子,但內心還是有些捨不得。

 

「嗯。爸爸希望我回去參加演出。」

 

「那看來───」霧野停止手邊動作,突然很認真地看著眼前的他,「我們還是暫時別聯絡好了。」

 

「太過頻繁的聯絡,會妨礙你練習。」

 

「嗯?」神童不解。訝異的撐了雙眸。以往的經驗來說,就算自己隔天有場演出時,霧野都會很霸道的拉著自己往外跑。說要保持好心情,上台才不會怯場什麼的

 

是嗎?」神童有點失望的垂下眼簾,心情似乎悶了些。不過在下一秒,神童卻因霧野突然撫摸自己的頭,而抬頭與他對望。

 

「開玩笑的。」霧野露出活潑的笑容,然後拍了拍神童的頭,「記得保持聯絡。」

 

不料,神童意外的沒回應霧野的話。反而是低下頭任由瀏海遮住雙眼,但是從臉頰倒是看得出,他的臉紅得像成熟的柿子「诶…?

 

糟糕。

臉紅的他好可愛

 

 

 

 

(fin)

 

~~~~~~~~~~~~~~~~~~~~~~~~~~~~~~~~~~~~~~~~~~~~

後記:

小插曲都快比正文多了(甘屋?)

好啦!!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诶?還有人會來這裡嗎?!!! (掩面))

連開了三篇閃GO文 (囧)

RR文都寫一半卻被我擱置在一旁了 (遭踹)

 

噢呵呵~

台中的工作也算到一個段落了,有點開心卻也有點不捨。(笑)

其實在台中的這段時間,我體會了許多事情。

 

人們總是在一個一成不變的圈子裡打轉,轉著轉著,也就習慣,更是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的狀態。

但是,當這種習慣,在接近下一個圈子時,內心卻會有些起伏。

會開始懷念說當初剛接觸時,一直想放棄這圈子,回到原本的,回到那自己習慣的地方。

但一轉眼後,卻發現當自己要離開這圈子時,卻會開始惦記在這圈子裡發生的每一件事物,會刻意在每個地方多停留一下腳步。

總之,〝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每次看著那些曾以為理所當然地場景時,都會想起。

 

以上──── (真不好意思" 我那脫離正題的毛病又犯了。 (跪))

阿,(小聲)其實這篇,也是以上!!內心充滿矛盾與糾結的時候生出來的(?)

雖然,文不對題,但還是被我這文筆逐漸退步的人給生出來了 (揉臉)

 

這篇,意外地寫了好多個字...原本預計幾千字內想解決(?)

但,似乎寫得很開心" 所以...呃"""""

或許這篇改成像〝柳花樓〞那樣長篇的應該比較好擴充故事情節。

不過我好怕自己又開了個坑 (跪地)

 

好啦"

其實後記也沒什麼重點 (艸)

只是想打打後記~

 

感謝讀到最後的朋友們~♥  (鞠躬)

以及

不好意思,傷了您們的眼睛啊~~~~~~~~~ (掩面淚奔)

 

P.S. (後記都那麼長了,還打什麼P.S. ?!!(踹))

      我只是單純喜歡打PS而已!!!!!!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拓 拓蘭 閃11 閃GO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