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rd and a half day That Night... 

 

 

 

人類是一種很脆弱的生物。

 

羅伊現在是這麼想的。

原本在猜想莉莎是不是因為中暑而導致身體不適,或許只要休息一下就能恢復體力,但現在卻躺臥在毯子上,臉頰微紅且還散發出一點熱氣。

 

在昨天下午就強迫莉莎休息後,就看著她安靜地將臉埋在雙膝間,待到快日落時卻看莉莎似乎沒任何動作,上前查看才發現她有些發燒───

 

羅伊在空曠的角落鋪了張毯子並走到莉莎身旁試著呼喊她,看她是否有反應,但也只見莉莎微微抬起頭,似乎有些吃力的睜開雙眼且不發一語。

 

羅伊也只好伸手將莉莎抱起,輕柔地將她放置在毯子上。

人只要一感冒,好像就變得百依百順的,是嗎?

 

羅伊往莉莎身旁坐下然後低頭看著她微微張著嘴,似乎想利用吐氣來散去體內熱氣。羅伊不自覺的抬頭看了窗外一眼。外頭天色已黑,而外頭的風吹的窗戶與窗框發出喀喀作響的聲音。

 

再次將視線拉回莉莎身上,習慣性地脫下自己身上的長大衣然後往莉莎身上蓋。「吶,這幾天妳是怎麼了?」羅伊自言自語著,就算知道莉莎不會回應自己。「感覺妳一直到閃躲我呢──」他無奈地苦笑著。

 

看著氣息漸漸轉為平穩的莉莎,羅伊稍微鬆了口氣,像似寵溺般的伸手覆上莉莎的額頭。「如果是上次那越矩的行為那妳覺得難堪,我真的很抱歉。」

 

雖然猜測莉莎現在可能只是淺眠著。這代表她隨時都會醒來。但對羅伊來說,不打緊,他就是衷心希望她突然醒來然後一字不漏地聽見自己所說的話。可以的話還甚至希望莉莎可以狠狠的打自己一頓。

 

「第一次啊這是第一次我這麼害怕啊──害怕妳突然不理我,害怕因我的草率而導致妳的猶豫及不安

 

羅伊隨手撥了撥莉莎額上的髮絲,「恨也好,不喜歡也好,但──就是不要討厭好嗎──?

 

沉默,還是只有沉默。羅伊縮回手,沒任何多餘的動作,只是靜靜的看著莉莎,想著自己是不是該像以前一樣繼續保持著似近似遠的距離───還是要大談噁心話,直接告白然後等著結果,又或者假裝什麼都沒事的樣子與她說話。

 

沉思的時間都讓羅伊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當自己再次抬頭看向窗外時,才發現天色已有微微亮光。

 

或許可以趁著莉莎未醒的時間,小歇一會兒。羅伊稍微想著,然後再次伸手確認莉莎是否退燒時,手腕卻被莉莎給握住。

 

不,很討厭───」

 

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很討厭〞,是怎麼樣?!

羅伊不解地看著莉莎,但她仍未睜開雙眼,看不透她想表示些什麼。

難道這是在說夢話?

不過認真要說觸碰很討厭?應該不是,畢竟現在是莉莎抓著他的手腕

還是,莉莎曉得昨晚又偷偷碰了她?

 

「我很討厭──」在羅伊還在想〝討厭〞的來由時,莉莎緩緩地開口。而那隻緊抓著羅伊的手似乎不打算收回,「討厭您那隨時都能送給別人的溫柔,給於希望後卻又給於失望

 

?????怎麼回事?

羅伊沉默著,靜靜的感覺到莉莎正透過那手心的溫度敘說著她講出此話是如此的緊張。

」這下羅伊懂了。懂了眼前的她口中所說著討厭了。

 

羅伊不語,先是伸手握住莉莎的手背然後小力的推開。

 

這使原本闔眼的莉莎默默地睜開雙眼,由於陽光照射入屋內,使已習慣黑暗的視線瞬間不適,當自己想用手臂去擋住光線時,眼前卻突然暗了下來───

 

原來是羅伊突然伸手越過另一邊,企圖將莉莎鎖在自己雙臂間,然後稍微俯下身,這樣的舉動讓莉莎閉起雙眼稍微瑟縮了一下。「妳這話,我該怎麼理解?可以是我想的那樣嗎──?」羅伊沒有繼續俯下身的意思。

 

「我可以毫無忌憚的猜想著妳是喜歡我的,猜想著妳是因為我常刻意對妳做出些越矩的事而感到害羞的不知道如何解釋內心的雜亂──」

 

又或者──猜想妳是在別的地方聽見我花心的謠言而感到失落及忌妒嗎」羅伊終於看見莉莎那久違的酒紅色願意與自己正視。

 

但兩人對視的時間也只有兩秒莉莎旋即將視線移開,「不、不知道啦。您又從沒說過著些」莉莎越說越小聲。

 

可能是因為她燒剛退,所以才顯得柔弱。但羅伊不得不承認自己很滿意這樣的莉莎。

 

「那妳是怎麼想的──?」羅伊又稍微低下身子,「我想聽聽妳怎麼說」羅伊發現自己很卑鄙,用著半強迫的方式探查莉莎的內心。

 

不過這樣的舉動可能等莉莎可以活動自如時,想必又會被厭惡吧?羅伊無奈的對著自己嘲笑了一番。

 

看來,這次得不到答案。羅伊有些失望的想著。兩個人維持著這個姿勢大概也快接近三十秒左右吧。雖然他還想這樣繼續下去,但──

 

而後,在羅伊想撐起身子時突然發現自己的頸肩被纖細的雙臂給環住,然後拉近───

 

這是一個很輕的吻───屬於她生澀的表達。

 

突如其來的襲擊,讓羅伊有點招架不住就算想加深這得來不易的舉動,還是在莉莎的制止下被迫停止。

 

「最多只能這樣其他的回答,就暫時─保留吧」莉莎害羞到只能用手臂掩飾自己的表情及那不安份的心跳。

 

 

 

 

 

 

 

( to be continued... )

~~~~~~~~~~~~~~~~~~~~~~~~~~~~~~~~~~~~~~~~~~~~~~~~~~~~~~

後記:

各位,晚上好~

阿,這篇其實也可以歸類在〝How Many Days?‘的番外篇(?)

但以正篇來歸類比較實際。後來應矛盾下,乾脆來個(3.5) ((這什麼東西啊?!!!!))))

這篇則是在敘述莉莎中暑兼發燒的故事。

有好,有壞xD 

好的則是羅伊確定莉莎是喜歡他的,而壞的則是莉莎雖然曉得羅伊也是喜歡她的,但後來卻保留了口述回答。

畢竟流言蜚語聽多了,內心還是會動搖的。

以上,大概就是想補充的一點點XD

 

感謝看到這的孩子們(鞠躬)我需要去補眠了(笑))))

 

2018 / 03 / 12   燕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莎 RR 鋼鍊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