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本篇扭曲原創性格。

◎故事內容可能會在小浮動及修改。

◎依故事情節需要,可能會有〝R16〞以上的劇情出現,言詞直白了點,這樣。()

 

以上,若能接受劇情及文筆,就請盡量享用。謝謝XD

 

以下,正文。

………

14.

 

 

果真,馬汀‧霍特夫下士這個人的考試成績在幾天後就下來了。

 

「我就說嘛!!中將一定不喜歡我。」馬汀撐著臉頰,不悅的捏著成績單的一角搧了搧。

 

在茶水間的馬汀抱怨連連,周遭一起吃飯的朋友個個開始數落他。

笑他是不是得哪裡罪到中將或是故意說些讓中將不高興的事之類的。

 

「啊哈哈哈───」馬汀無奈的笑著,「我怎麼會知道,只記得跟中將提起花火節的事阿。」

 

「啊哈?」坐在對面的同期突然笑著說:「你該不會也有跟中將說,你想邀約中校吧?

 

?哪位中校?

這裡中校這個職位的人應該很多吧,而且都跟中將的關係還不錯,還是說沒邀約中將的關係嗎?

 

馬汀撇頭想了想。

 

「當然是最近才來這的馬斯坦古中校阿。」對面的同期突然發出賊賊的譏笑聲。

 

「嗯?不是吧?馬斯坦古應該是中將阿,你是睡糊塗了嗎?」換馬汀不甘示弱的返笑回去,卻引來他的嘲笑聲。

 

「你是真的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阿。」同期的傢伙笑笑的嘆了口氣,並說道:「我所說的〝馬斯坦古〞不是中將那位而是中校那位阿。」

 

嘖嘖───

需要這樣繞口令嗎?!馬汀自認自己很聰明但現在卻越聽越不懂了?!

直到同期的伸手抽走自己手上的成績單後又指著簽著考官名子才知曉他在說些什麼。

 

 

〝莉莎‧馬斯坦古〞

 

 

這是馬汀第一次用盡所有思考邏輯去盯著簽名欄上的名子。

 

 

「別在看了,紙都快被你看穿了。」

 

他手心撐著下顎,帶著看戲的心情猜想著馬汀會有什麼舉動。

 

不、不是吧?!」馬汀用力抬起頭,聲音還不自覺的提高許多。

 

「就是如此。」「他們是夫妻。」

 

馬汀在發愣的同時,坐在對面的他稍微補充了一下自己聽見的事情,像似他們在幾年前就名正言順的在一起或者是他們是老交情,又或者是現在雙方關係似乎過著很緊張之類的閒話。

 

突然間,對面的他閉上了嘴。因被他們當成閒話的〝某位〞主角走進了茶水間。

 

窩在角落邊的這群男人們有默契的轉頭看著原本坐在沙發處的女兵個個溜達到剛進茶水間的她身邊。而剛才還在發愣的馬汀在看到她後瞬間回神,然而待自己有意識時已經站在她面前了。

 

 

「有事?」簡短明瞭的提問,是她一向的作風。

 

「呃那、那個」馬汀心慌的從喉嚨擠出一點聲音,然後眼神飄渺不定的到處張望。這樣的舉動雖然出自無意,馬汀自認有勇無謀,但身後和周遭不斷傳出的竊竊私語的談論聲,倒是讓自己很窘迫。

 

既然事情發展成這樣,不如就順水推舟吧。馬汀默默的想著。

 

「就是有些事想找中校討論。」馬汀心虛的將視線轉回她身上,而眼前的她只是對著他眨了眨眼,手中杯子裡的茶水甚至連一絲漣漪都沒有。

 

「如果是有關考試分數的問題,單子上的評語內有詳細說明。」莉莎不慌不忙的移開視線,側身將杯子裡的茶水倒掉然後放回原處。

 

 

〝雙方關係似乎過著很緊張。〞

 

 

唯獨這句,從朋友口中所聽來的字句,瞬間浮現在腦中。

要說事實也不為過,這幾天下來他們的舉動完全不像〝夫妻〞。

即使在走廊上遇見,就如同陌生人般,遵循著禮貌般的打招呼後,彼此擦肩而過。

 

既然如此,自己稍微透露自己的私心。應該沒關係吧?

 

馬汀自私的說服自己,並大膽的伸手握住莉莎的手腕,在眾目睽睽的情形下,不發一語的拉著莉莎離開茶水間。

 

 

 

 

〝你這是在做什麼? 霍特夫下士。〞

 

 

 

帶著殺氣的字句,大概是馬汀生平第一次聽見。他跪坐在地上,像似做錯事的孩子遭到責罵般的小心抬眼,與她銳利的眼神對上。

就算莉莎這麼問,馬汀也只能沉默連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做,只知道,回過神時已經將她拉到另一間辦公室了。

 

呃,如果現在告訴您〝沒事〞的話您會當下殺了我嗎…?

 

馬汀面對眼前這個散發出強大低氣壓的上司,乖順的本能只能迫使自己弱弱的開口。                                                                                                                                

 

 

「依你的解釋決定接下來的處理方式。」

 

 

「我」馬汀欲言又止。腦袋中想說的、想問的霹靂啪啦的預演了一大串,但就是開不了口。最終,也只能靠著最原始的感覺找出一個問題還是說吧?現在可能是時候,趁機說出自己內心的〝喜歡〞這件事。

儘管莉莎那銳利的眼神絲毫不減,使馬汀好幾次無法與她對上

嗯,說吧。儘管找不出想要問什麼

 

「中校,我知道這有點唐突,但還是容許我問您幾個問題。」整頓好心思後,並用力吸了口氣。

 

「馬斯坦古中校───」

 

」馬斯坦古阿從他口中聽見難得的稱呼。馬汀這人不是常裝作自然熟來給人亂取稱呼的嗎?頭一次聽見還頗奇怪的。莉莎面不改色的盯著馬汀。猜想著他接下來會說些什麼。

 

「請問您明天是否能跟我一起參加花火節?」他幾乎是低喊著。

 

這什麼問題?

在他詢問之前,這第幾個人問自己同樣的事,難道是每個人都聯合串通好的嗎?

 

「我知道越矩了,但我想以男人的身分邀約妳,跟我一起參加。」馬汀幾乎是用力閉著眼睛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態說出口。

 

然而,馬汀在話說完的下一秒就接收到她冷漠的答案。

 

 

不行。〞

 

 

嗯,果然又是這樣。

 

「真的不能考慮看看嗎…?」馬汀失望的抬眼,期望的視線透過鏡片直勾勾的盯著莉莎瞧。

 

「真是──」莉莎無奈的雙臂抱胸時嘆了口氣,收起銳利的眼神。「先撇開其他的不說,既然你第一次用夫姓來稱呼,想必知道我是個有婚約的人了。」

 

莉莎無意間頓了頓。婚約嗎?由自己來說還真是覺得有點奇怪,在前幾個月還在〝婚姻〞中掙扎,現在卻拿出這件事來掩護自己嗎?

 

是,我曉得。」馬汀感覺自己像熱鍋上的螞蟻,著急了。「但是這幾天以來,您似乎跟中將處的不是很好,然後無意間聽見您跟中將之間的所以想說

 

是阿,現在只能豁出去了,都到這地步也沒退後的餘地了。

 

 

「馬汀‧霍特夫下士。」

 

這麼突如其來的喊聲,迫使馬汀愣愣的看著莉莎在怒聲下後沒繼續開口,反而是巧妙的用瀏海遮住自己的雙眼而讀不出她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難道那些朋友所給的資訊都是錯的?說他們倆的關係正處於很緊張,緊張到危險邊緣。如果關係好的話,怎麼會有這種閒話?再說,自從中將來到這,她時時刻刻都處於在緊繃狀態,一點風吹草動都能使她神經質馬汀沉默的讓自己的腦袋快速思考著,不停的想著。

 

直到馬汀的額頭被冰冷的物體給抵上後才停止思考

 

中校我說中校,請、請冷靜點阿」槍槍阿!!這時候怎麼會拿出槍這種危險性極高的武器?!

 

馬汀從原本的跪坐驚慌的跌坐在地上,雙手用力撐住身子後奮力的往後退。

在背部撞上門板後,馬汀已經不敢開口說任何一句話,只怕那朝著自己的槍口突然不留情的在身體上打洞

 

「你剛剛想說什麼?

 

莉莎的聲音如同槍口一樣冰冷,不帶情感的聲線似乎在等待馬汀給於答案。

 

」馬汀欲言又止,原本還想以沉默代替答案,卻看見那扣在板機上姆指有了些微的動作───

 

性急之下,馬汀只好默默的供口承認自己的喜歡,以及挑起自己想趁他們兩人彼此關係處於冷漠的情況下,來勸導她放棄這段婚姻

 

 

這訊息量其實對莉莎來說,不意外。在自己被調來東部時,就隱約知道馬汀這傢伙有如此想法與舉動在加上周遭的新兵偶爾間的悄悄話也會落入自己耳裡,不發現也難。

 

「對於你的思想,我不能干涉些什麼,但面對你的情感問題,我能很明確的告訴你。」莉莎將視線移開後自然的收起槍。

 

「我曾承諾過〝只要他願意,我就跟隨他到地獄盡頭。〞即使他現在身後不在需要我來守護,但我仍會默默的跟隨在他身後,再次為他扣下板機。」

 

莉莎頓了頓,自嘲自己幹嘛沒事拿鹽灑自己的傷口而且傾訴的對象竟然是這傢伙「或許跟你說這件事是沒必要的,但相信以你的智慧應該聽的懂。」

 

算了,反正這決心與想法本來就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告訴他也無仿,這樣可能也對他比較好吧?她想。

 

」還以為會亡下槍口好險好險───馬汀在莉莎收回槍後鬆了口氣。沒料想到,原來莉莎也能跟自己說這麼多話?先前莉莎都只是簡單帶過,對話內容沒超過三句以上的而讓自己比較訝異的倒是,她今天意外的自然說出他的事?不是都避而不談的嗎?

自己也沒笨到會去嘲笑她的決定,一般人而言,面對感情不順時就會換新的試試,說不定會更好。該說她是專情嗎?不過這時用忠心來解釋,可能比較說的通。

只是───

 

「雖然我懂,但我真的沒機會嗎…?」馬汀撇過頭噘嘴小聲的嘀咕著,盤起雙腿後雙手撐著。像要糖失敗的孩子在賭氣。

 

 

面對這窮追不捨的精神,莉莎感到欣慰,但還是希望不要強用在感情上或許比較適合。「既然你懂了,我的答案依舊不變。」莉莎擺明的說著,「若是要繼續話題,那麼我先離開了。」

 

馬汀仍不想有任何動作,賭氣樣的盯著莉莎的腳步利落的繞過自己後被拉開木門發出嘎嘎的聲音。

直到門關上後才嘆了口氣。

 

 

 

門外的聲響逐漸安靜,讓默默躲在轉角處的身影探出身子,目送著莉莎的背影離自己遠去後才又轉身離去。

 

 

 

〝意外聽見值得追究的消息呢,莉莎。〞

 

 

 

那人愉悅的打著如意算盤般的仰起嘴角。

 

 

 

………

15.

 

 

好不容易擺脫馬汀的莉莎,趁著午休期間躲在食堂的最角落,默默的嚥下最後一口麵包。還以為今天早上那件事,會讓自己頭疼一陣子,沒想到,更令自己頭痛的事情竟然接續發生?

 

莉莎‧馬斯坦古,妳今天是做了什麼?不然怎麼會這麼倒楣!!

即使莉莎面容如往常一樣鎮定,但內心卻不禁大聲發著牢騷

 

「吶,我剛剛在跟妳說話呢。」嬉皮的語氣,正對著不搭理自己的莉莎抱怨著,「這麼久不見了,也跟我聊聊天啊。」

 

「難不成是在想哪個傢伙想到忽略我呢?

 

莉莎沉住氣,但眉尖卻不聽話的抽了一下時無奈的開口說道:「妳開玩笑的功力還真是沒長進啊蕾貝卡。」

 

是阿,這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好友,正擺著一副眉開眼笑的表情再加上那滔滔不絕的話閘子緊盯自己瞧。

 

「怎麼,是找到好男人了嗎?」莉莎故意開口。低頭收拾著桌上的盤子不去看她。

 

蕾貝卡對這句話早就免疫了,所以決定忽視。反而是笑笑的開口,「這什麼話!?在等妳介紹呢。」

 

莉莎撑著頭,「那妳可能要失望了。」

 

閒話家常的對話與不拘束的氣氛倒是讓莉莎暫時鬆了口氣。不得不承認,在這喘不過氣的情形下,蕾貝卡的出現或許是自己能喘息的防空洞吧。不意間也沒意識到自己會突然揚起小幅度的嘴角。

 

而這副景象,當然被坐在對面的蕾貝卡給捕捉到,只是不戳破也不提問。

「明天妳有沒有值班?」蕾貝卡伸手拿走莉莎面前的鋼杯,自然的喝了起來也自然的忽視她的眼光。

 

「倒是沒有,但有在考慮和一課的換班。」莉莎撐著臉,打趣的猜想著她在打什麼主意。

 

這個決定讓蕾貝卡挑了挑眉尖。

 

「不是吧,明天河堤有舉辦花火節呢。」

 

開玩笑?

難得放假的同時還遇上慶典活動,怎麼能來這跟文件約會?!蕾貝卡嘆了嘆氣。

 

「是嗎?」莉莎一臉正經的回應她,一臉看似就是不曉得有這活動的樣子。

雖然嘴裡回答的答案聽起來就是不知情,但這騙誰阿?這裡上上下下的人開口閉口就是花火節,甚至許多人都會來邀約自己一起參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雖是這麼說,我也沒資格強迫妳參加,但在繁忙的工作中,偶爾讓自己喘口氣也不錯阿。」

 

蕾貝卡一邊偷偷觀察莉莎的表情一邊用力的伸著懶腰時手肘間還傳出細微的喀喀聲。

 

莉莎手心托腮,沉默片刻後微微仰起一邊的嘴角後緩緩說道:「也是,那麼就去吧。」

 

她的聲音聽起來頗愉快的。蕾貝卡笑瞇著眼,「那麼明天早上我去找妳,順便一起去審視河堤上的攤販。」

 

蕾貝卡愉快的說著就像是要去工作,但實際上就是想早點到那吃東西而已。

莉莎也不急著收起仰起的嘴角,慢條斯理的看著她,突然間,對面的她像似想到什麼而頓了頓,隨後就看見蕾貝卡站了起來,躡手躡腳的往莉莎身旁坐下。

 

「話說回來,妳最近和馬斯坦古中將處的怎麼樣了…?

 

蕾貝卡小心翼翼的詢問。

 

認識多年的好友,突然詢問這麼難以啟齒的問題,自己該怎麼回答?該老實答話,還是避而不談──?

莉莎對著蕾貝卡眨了眨眼,迅速讓行動思考決定說出來的話,「依舊是這樣。」

 

對,關係是依舊不變。深層含意就是在指兩人還是冷戰中而〝依舊〞這個模稜兩可的解釋,倒是可以省去一些麻煩事。

 

是好還是壞?蕾貝卡認真的思考莉莎給的答案。知道這是隱私,但在自己還待在中部時,就聽見一些風聲。雖然不相信,但古拉曼閣下卻會趁著沒人的時候來偷偷問一些有關自己孫女的事,當時還有些納悶,為什麼他會突然這樣問。後來竟然連那個傢伙也來問自己妻子的事,才覺得事情不對。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我還沒向古拉曼閣下請假呢。」既然莉莎還沒想說出口,就不要為了八卦而去侵犯隱私,所以就先這樣吧。蕾貝卡頑皮的笑著,默默著轉移了話題。

 

或許曉得蕾貝卡的不追問來自於體諒,莉莎也沒多說些什麼,只是朝著離自己有段距離的她揮了揮手。

 

 

 

 

 

(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各位還在這齣默的朋友們,在此先感謝您們的照顧及支持 (鞠躬)

這篇可能是今年2018最後一次的更新啊!!!!在過不久,就是新的一年~

現在想想,每一年的文章及書寫心得,總會不一樣"

在09年剛接觸鋼鍊的時候是迷戀,在10年追逐鋼鍊的時候是依戀,在鋼鍊完結的時候是恍然大悟。

而現在,則是依賴。我不能保證什麼時候會慢慢將這部陪伴多年的作品給遺忘... (默)

我真的很感謝能遇到這部讓我改變想法、改變處事之道的作品。(笑)

(PS.即使原作個性被我這傢伙扭的很嚴重,還是會回首看一下""XD)))

好啦"以上又是每次的感慨及肺腑之言"""

 

說說這篇吧~

其實我只想表達,馬汀與羅伊的待事之道~

羅伊是成熟的思想,或許是帶著沒自信感的思想去面對與莉莎的狀況,而馬汀則是相反。

他巴不得讓莉莎知道自己的感情,像是戀人這件事,先得手後再去培養之類的邏輯。

然後,關於莉莎的表明,可能是這幾篇以來,最為明確的一篇 (掩面)

面對認識不久的新兵勇敢(?)告白及任性計畫的提起,讓她無意間動了怒,而後才曉得自己已離不開他,即使他不需要自己───(這什麼解釋啊!!!!!(遭踹)))

 

嘛,人家說,許多真心話都是由動怒後才會意識到XD

即使自己沒意識到,但仍能明確的說出自己的心聲,這或許也事一種告白吧,我想XD

 

然後呢,中間段,那位不小心聽見這件事的人是誰呢~~ (笑)

後續就會提出啦XD

是蕾貝卡呢~?

是羅伊呢~~?

還是另有其人XDD  (賣關子!!!!!(哈哈哈哈(((無限循環大笑中))))

 

接下來,又是進入老梗劇情~(每篇不都是老梗?)

在花火節上~會遇到些什麼事呢~呵呵呵呵呵~

好啦,後記都快比正文多了XD

 

那麼,就先這樣了~

在此感謝閱讀到這的朋友們囉" (笑)

 

2018 / 12 / 24    燕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莎 RR 鋼鍊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