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的天氣以及涼爽的微風,證明了今天是個好日子。但殊不知,天氣這東西說變就變------

 

我默默的窩在巷子裡的垃圾桶邊,用著滿出來的破爛紙箱來遮掩這毫無預警的滂沱大雨。

 

難免還是有些雨水會打在身上,好冷。

 

這場雨不知會下多久?

我安靜的匍趴在髒亂的地上,縮了縮有點發冷的身體。迫切的希望這場雨趕快停止。

 

“欸?”

 

忽然間,有陣輕呼的聲音,漸漸的傳進我的耳朵裡。過沒多久,原本一直拍打在我身上的雨水突然停止了。

 

驚覺之下,才發現有個身穿體面和臉上帶著類似玻璃面的人,毫不猶豫的將自己身上的衣物往我身上遮掩,似乎沒想過自己會不會因為這場雨而淋濕。

 

“你被拋棄了嗎?”

 

那個人問著。我不懂他所謂的拋棄是什麼…但好像可以從他皺眉的眼神中,看出一絲絲的失落。

 

漸漸的,那人不在乎我身上的雨水和污泥,將我抱離了垃圾桶旁後二話不說的用著我沒感受過的溫度,悄然的離開我那熟悉的地方。

 

※※※※※

 

再次被帶到一個寧靜且乾淨的地方後,我徹徹底底的被他整理了一番。雖然好不習慣他這樣,但身上的重量減輕了不少。

感覺似乎還不壞。

 

不過接下來的好幾次,我被他懷抱在懷裡時,他不停的到處走來走去,似乎在詢問一些事情。看著他問過的人,好像都露出同樣表情。

 

不過也是偶爾有一、兩個人露出極大的笑容,還不時拍著我的頭。

 

口中唸唸有詞的說著“很好、很好”之類的言語。

 

後來我感覺到他正在默默的後退,以急快的速度逃離了那個不斷摸著我頭頂的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似乎是抱我抱太久而有些累的樣子,他將我放回那乾淨的空間時,幫我裝了盤水。

 

直到又有人突然出現在他身後,而他似乎被嚇到般的扭過身子,擺出了有點困腦的表情。

 

“還沒找到飼主嗎?”

 

我抬頭看著突然出現的那個人,以平靜的聲音述說著。

接著,將我抱來這的他,吐露了一絲無力的氣息。

 

“我會將他抱回去原來的地方…”

 

他再次說著我不懂的話,不過以這樣的畫面,大概知道,我又會回到那個我熟悉的地方……

 

“…”

 

對於沒了聲音的時間,我只能坐在地上,等待著他們將我拋棄…?

 

…似乎懂了,拋棄這個語調是在解釋什麼。

 

“沒辦法了…”

 

原本環臂抱胸的人,默默的走向我後將我抱起,用著那雙銳利的眼睛看著我好一段時間後突然讓我窩進她的懷中。

 

又是這種溫暖的溫度,我不由自主的想靠上,不知是她感受到我的想法還是怎麼樣…

她動作輕柔的托住我的背部,讓她的臉頰及幾根垂落在耳廓上的頭髮毫不在意的貼上我的側面上。

 

“那我來養他吧”

 

最後,從她口中說出的言詞很細小但很溫柔…

 

我希望我能聽得懂。


 

※※※※※

 

時間久了,跟他們相處了很久一段時間後,似乎有點懂他們所說的一些話。

 

我知道我的主人是一位名為莉莎·霍克愛的人。

 

她對許多事情都很嚴格,很有規律。

 

是位精明的主人。

 

但偶爾還是會有些笨拙的地方。有時太過專注或想事情太過深入就會忘記自己正在穿越汽車的路線上,或者是差點撞到人形杆之類的。

 

“幸好,有你在。”

 

她總是在我拖住她,以防發生事故時都會摸著我的頭然後說著這句話。

 

每天的下午,她都會帶我去附近的空地繞繞,消耗一下我那精力充沛的體力。

 

除了她之外,偶爾還會多了個人一起來這。

 

我常常對著他吠個一兩聲,因為他總是喜歡牽著主人的手。

雖然主人沒過多的舉動去甩開他的手…

 

※※※※※

 

又過了一段時間,不曉得是體力在下降還是什麼原因,我有點不太喜歡亂跑了。除了從以前就會去散步的習慣,其餘的時間身體就不太想動了。

 

有段時間,她常帶著我去一間充滿難聞的地方。我躺在冰冷的平臺上,豎起耳朵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而後才會看見她那緊張的神情漸漸回復往常一樣的有朝氣。

 

“沒事的,醫生說你還很健康,只是開始進入年老的狀態而已。”

 

她牽著我的外出繩,說著我還尚未能理解的語詞。但那平靜的語調讓我有點安心。

 

我還是有時間能陪著妳。


 

※※※※※


 

曾有段時間,我總是以讓妳跟不上的速度跑在前頭拉著妳。

曾有段時間,我步伐漸漸慢了,但還是可以小跑步讓妳的追上我。

曾有段時間,體力逐漸衰退的我,開始用走的,不在奔跑,而妳總是會放慢速度與我同行。

 

然而現在,在我容易疲倦的情況下,妳仍每天抱著我出門看看夕陽,偶爾讓我趴臥在花草間聞聞新鮮的花草香。

 

記得那天天氣很好,我難得提起精神的抬起脖子,享受著這難得的清新空氣時,她突然伸手,用著溫暖的手心撫摸著我的背部。


 

“疾風號,希望你長壽…”



 

雖然她的眼神並沒與我對上,但她的語詞溫柔到我似乎可以懂的情感。

 

我不會說話,所以只能發出一些氣音,以及擺動著那只有開心才會搖動的尾巴。


 

 

(Fin)

~~~~~~~~~~~~~~~~~~~~~~

後記:

嗨,各位好久不見了(笑)

最近發生很多事,所以都擱著了。

其實這篇在之前已經是完成了,只是都沒有機會放上來分享(?)

(其實是電腦壞了(拭淚)))

所以嘗試用手機發佈~

 

那麼,就來說說這篇吧~

正確來說,也只是小補充而已(笑)

第一次拿疾風號這小可愛的視角來詮釋一些我認為許多人不去注意的角度去思考。

後著才將視角轉回身為主人的視角及想法來做總結尾。(思)

 

好啦,這篇的靈感只是單純的表示“ 請用心善待正與您相伴的毛孩子們”

那麼,謝謝各位有耐心的看到這(鞠躬)

 

2020/10/02  燕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鍊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