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快接近中午的中央司令部────


總統辦公室內────



「呃…我說」一位金髮男人手上抱著文件,愣愣的站在辦公室門口,猶豫的開口。

「有甚麼問題?」黑髮男人將視線從密密麻麻的文件中,移向站在門口的他

「這個…呃,閣下…」男子開始移動腳步,走到了黑髮男人的辦公桌前「您家的小孩…」男人伸手指了指坐在沙發上看著書本的孩子。

「嗯?」男人不解的挑起眉,詢問他到底想說什麼

「今天您怎麼會帶小孩來上班?」金髮男人豎起大拇指,指了指身後的她。

「噢,問這些事做什麼?哈博克」羅伊不理會他的所有疑問,用手撐著臉頰後,隨興的在公文上簽名

「好奇」這時的哈博克,似乎忘記眼前這名男人的身分…也跟著他隨興的回答…甚至還提出問題…

「您不是都拜託隔壁的鄰居幫忙照顧嗎?而且,今天怎麼也還沒看見總統夫人來上班?」

「問題那麼多做什麼?你只要好好工作就行了」羅伊動作依然不變,微微抬起拿筆的手,不耐煩的上下擺動著,示意著要他離開。

不料,這時眼前這名男人不但沒離開,反而還大剌剌的仰起嘴角,甚至舉起手上拿起的本子…

「不要以為一本書,可以打定我」羅伊注意到他手上本子後,抬頭,打算瞧瞧這人在打什麼主意…

但,眼前這人卻挑起眉,仰起勝利的微笑後,同時也開口。「您確定?」

「…那是什麼東西?」

「哼哼!」哈博克突然發出詭異的笑聲。

「當然,是你的祕密小冊子!!」這下連敬語也沒了。

「…」羅伊突然愣住,瞇起雙眼看著哈博克那詭異的笑容後,淡淡的開口。「我哪有那種東西…?」顯得心漏了一大拍。

「嗯哼」此時,突然聽見哈博克清喉嚨的聲音後,就看著他突然將本子的頁面朝向自己…

「十二月八號 天氣逐漸轉涼… 記載著:羅伊‧馬斯坦古…」這男人突然唸起本子的內容…

〝不妙…〞此時的羅伊,心裡突然浮現這句話…

「今天呢,親愛的老婆大人───她───」哈博克原本要繼續唸下去,但這時,他的嘴卻被羅伊突然站起後,用手掌直接封住他的嘴…

「別唸出來!」羅伊皺著眉頭後,用下巴點了點坐在沙發上的女孩身上。「克蘿伊記性很好,同時也跟她母親一樣很機靈的!」男人小聲的警告著眼前的他…

「如果你在不閉上嘴,我們就來談談你的升級路線吧!」男人開始威嚇他…

此時哈博克也只是順著他,點了點頭…
但,事情卻沒羅伊想的那麼順利…

誰知,一鬆開手,哈博克那小子,又開始嚷嚷了起來!

「…」羅伊再次伸手擋住哈博克的嘴…同時也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女兒突然回過頭好奇的看著他們倆…而自己也只能心虛的揚起嘴角…

待女兒又將視線移回書本上時,羅伊無奈的看著哈博克…
「好吧,你說吧!你想要什麼!」為了不讓寶貝女兒聽見那本子的內容,只好跟他談起條件…

這時,哈博克伸手點了點羅伊的手,示意著要他放開…然而羅伊也只是照做…本子在他身上,實在沒有反駁的餘力啊!!

「明天跟後天啊,我要休假!」

「啥?!休假?有沒有搞錯,那兩天要辦的會議很多耶!」

「就是因為多,所以才要請假啊!而且明天跟後天,我還有重要的事要辦呢!」哈博克大言不愧的說出條件,並且舉起手上的本子,在羅伊面前晃啊晃的。表示他要是不答應,自己會將內容唸給大家聽…

「…知道了啦!!」今天,到底誰才是上司阿?!...羅伊皺著眉頭後,伸手打算要回本子。「我準你放假就是了。不過,本子先還我」

「噢?還你,好是好!不過先請您!在這上面簽名吧!」為了以防萬一,哈博克將準備好的請假單,遞到羅伊面前。

「…你這計畫到底規劃了多久?!」羅伊不敢置信的看著哈博克第一次那麼精明


「哼哼,在你的外套裡發現這本冊子的時候!」哈博克滿意的將請假單摺好後,收回自己的口袋中。

「你翻我的外套?!」

「哪有,是你的外套突然掉到地上,本子突然掉出來的而已」

〝 這男人說的很理所當然…難道沒人教過你,不能亂翻別人的東西嗎?! 〞此時的羅伊突然瞇起雙眼,用著質疑的眼神看著他…

「如果沒看本子內容也不知道是誰的啊!更何況,那件外套我也不知道是誰的。」

「…少騙人了,外套都放在我的辦公室!」羅伊迅速伸手抽回他手上的本子。

「啊哈哈…」哈博克以苦笑帶過…〝不妙〞此時這兩字,也浮現在這男人的腦海內…

「你!...」原本要開口開罵哈博克那小子的羅伊,突然被兩個原因而閉上了嘴…

第一, 當然是顧慮到女兒在這…
第二…呃,就在此時,他那嚴謹的老婆大人,突然推開門後,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呃…」

「你們在做什麼,怎麼都那種表情?」莉莎看著兩個都突然傻掉的男人後,手上抱著少許的文件走進辦公室內。

「沒、沒事…只是哈博克在問說,今天早上都沒看到妳和克蘿伊怎麼會來而已。」羅伊故作鎮定的看著哈博克,希望他不要把本子的是給抖出來…

「啊阿,是啊。」哈博克念在明天跟後天都放假的關西係,當然很高興的願意配合羅伊。

「這樣啊,那麼就不勞費你擔心了。只是早上身體不舒服,請了半天假而已。」
莉莎將文件放在辦公桌上後,向哈博克道謝。

「這麼說,您女兒也是因為您早上沒空,才請閣下帶來上班的囉?」哈博克對莉莎畢恭畢敬的。

「是。」

「我還以為,閣下又欺負您,所以您又不來上班呢。」這種事就發生過一次,不過,那次只差他身邊沒帶著女兒就是了…

那天,全司令部的人都很好奇,為什麼一整天都沒見到莉莎,卻看見羅伊整天都待在辦公室內,連半夜也是…在值夜班的人詢問下,才曉得他被妻子訓了一頓,甚至要他先別回家…

當然,他被趕出的原由很簡單…
他那光天化日之下,右手環著她的腰也就算了! 沒想到,他那天卻吃了熊心豹子膽…在公然的場合,突然抱住她…甚至還吻了她…

那次,羅伊被迫住在司令部整整快一個禮拜…莉莎才原諒他。

「…那到是沒有。」莉莎無奈的揚起嘴角。自從訓了他一頓後,他倒是有克制一點…至少他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摟抱她…最多也只是牽手罷了。

「嗯,那我就放心了。那麼,我先去送文件了。」哈博克後退一步,對著兩個人行禮後,走出了辦公室。

「哈博克心情好像很好呢。」看著他走出辦公室時,幾乎是用跳的。莉莎邊說邊走到沙發後,俯下身,抱起剛將書本放回桌上的女兒。「走吧,一起去吃午餐。」






在去餐館的路上────




「媽媽、媽媽。」此時,被莉莎抱著克蘿伊像似怕被走在身旁的父親聽到一樣,突然小聲的開口。

「嗯?」

「跟妳說喔───」克蘿伊突然湊到莉莎耳邊輕聲的說些事情。

「…這樣子啊。我知道了,我會處理的。」

「怎麼了?」此時走在一旁的羅伊,突然發現母女倆正講著悄悄話,好奇的開口。

「啊阿,沒事。」莉莎側著頭看著羅伊挑著眉看著自己後,微微仰起微笑…
然而,在這時,莉莎又再次開口。「不過,你倒是有事囉!」

「…」多麼有威脅性的一句話…
此刻,羅伊才發覺到…
原來,莉莎要他帶著女兒來上班…是要監督他有沒有認真的在工作啊……


當然,在這之後
哈博克那天衣無縫的放假計畫,也因此破滅了……

















(Fin)
~~~~~~~~~~~~~~~~~~~~~~~~~~~~~~~~~~~~~~~~~~~~~~
後記:

- -"
快將近一個月沒發文了呢" (還敢說?!(踹))
最近實在是沒甚麼時間寫文- -...
再加上沒靈感...

而這篇= ="
也是今天,早上沒事隨便亂打點字就突然想到的產物- -...
所以內容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囧)

那關於那本子裡,到底寫了什麼不堪入目的事情呢(大誤)
我也不知道呢! (攤手(遭踹))
呵呵...


其實這篇,篇名我還蠻猶豫是不是要另取篇名的說"
給它取名為《 秘密 》 " 囧
但又覺得怪怪的- -"

所以呢~
就乾脆直接歸類在無題系列啦" (謎:懶人!!! (怒指))

唉"
沒辦法,因為這篇也是沒重心。 (攤手+苦笑)
啊哈哈哈....









201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