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東方的某處,鄉下的一間房屋不時傳出笑聲…
客廳裡,一名女子抱著女兒,輕敘的以前有關父親與母親的事情

「媽媽,外公長什麼樣子呢?」女兒突然好奇的抬頭望著母親

「嗯─」女子微微歪著頭,想了想「其實,媽媽不太有印象。在媽媽還小的時候,外公就回去了」

「那外婆還記得嗎?」

「等等外婆起床,妳可以問問阿」女子輕搔著女兒的鼻頭

「嗚─」女兒沉默了一下,看似在想事情,突然又抬頭「那外公是因為感冒才離開我們的嗎」眼框微微泛紅
「我好想看看外公…」這時,女兒抓著母親的衣服哭了起來

「乖,別哭。」輕哄著「媽媽也不是很清楚呢。外婆說外公是太過勞累,弄壞了身體」
女子抱著女兒,微微搖晃著身體,安慰著

「那麼外公一定是很勤奮囉?」女孩停止了哭聲,帶淚的睜大雙眸,天真的問著

「不,之前外婆都說,外公很懶惰的喔」女子輕笑著,伸手抹去女兒的眼淚


「羅莎」突然,一聲輕喊

「啊,外婆」女孩開心的快速跳下母親的腿上,跑到站在門口的人,開心的抱著她的雙腳

「媽?妳什麼時候下床的」羅莎站了起來「妳身體還沒好,醫生要妳多休息阿」擔心的走到莉莎身旁

自從羅伊過世之後,莉莎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
而醫生也說過,最好別到處走動,盡量避免一些不需要的病狀…

「別擔心,如果一直待在家裡,我想才會出問題吧」莉莎笑笑的說著,蹲下身摸著孫女的頭「走吧,一起去散步」




三人的身影,走在平時散步的路上

「外婆、外婆」女孩牽著莉莎的手,天真的笑著「妳還記得外公的樣子嗎?」

「嗯,是啊。我還記得很清楚呢」莉莎輕笑的說著,停下腳步,望著遠方的天空

「等等回家說給我聽,好不好」女孩撒嬌的搖著莉莎的手

「好啊」含笑的摸著孫女的頭「去找妳媽媽吧」莉莎伸手指著走在前面,正回頭看著兩人的羅莎

女孩開郎的點點頭,快步跑向羅莎身邊「媽媽、媽媽,外婆等等要說故事給我聽喔」開心的笑著

「那很好啊,外婆說的故事,都很精采呢」羅莎牽起女兒的手,笑笑的說著

「媽,差不多要回去囉」突然朝著身後的莉莎喊著

莉莎只是揮了揮手,表示她有聽見
轉頭看著已被夕陽染紅的海邊,不禁讓她想起以前…
以前,他總是會帶著她來看這片海,說這邊的夕陽快下山時,海上的顏色很像她的眼眸一樣,很美…

「一轉眼,你離開我已經有二十五年了呢…」莉莎輕聲的說著,似乎在對著天上的他說些抱怨的話…

「不過…我還記得你…跟你約定好的…沒忘記過你喔,羅伊…」
斷斷續續的話…些微的哽咽著,緩慢的抽出放在口袋裡的紙條…悄然的打開

紙條的顏色已經泛黃著,也有多處的褶痕和缺口…上面也寫了幾個字,似乎很潦草,筆跡淡了,甚至有些已經消失了…

這時,羅莎看著莉莎沒移動腳步,牽著女兒擔心的走到她身邊
「媽?妳怎麼了?」

「嗯?啊,沒什麼」莉莎搖了搖頭,再次將紙條放回口袋「走吧」含笑的說著

三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外婆,妳剛剛在看什麼呢?」女孩望著莉莎,好奇的看著莉莎左邊的口袋

「嗯?」莉莎轉頭看著「喔,妳說這個啊」將紙條遞給孫女

「咦?紙條?」女孩接過紙條,東看西看的,突然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莉莎「上面寫什麼都看不清楚」

「呵呵,這可是妳外公留下來的喔」莉莎摸著孫女的頭,輕笑著

「咦?爸爸?」驚呼一聲,回答的人不是孫女,而是羅莎

「是啊,妳父親給我的」說到著,莉莎的神情溫和了許多

「不過,字都看不清楚了呢,好可惜」羅莎拿起紙條看了看,嘆了一口氣
「好想看看爸爸寫了什麼呢。…媽,妳還記得嗎?」將紙條還給莉莎,好奇的問著

卻只見莉莎輕笑一聲…抬頭看著已暗的夜空…



是啊,不管是回憶還是筆跡,終究會漸漸的消失或遺忘…



但,那人,
會永遠記得….

那張紙上所寫的每一個字…清清楚楚的留在她心裡…

 

    “ 


      『 永遠記得我,好嗎? 』



            

羅伊

 

 
 ”
 






(Fin)

~~~~~~~~~~~~~~~~~~~~~~~~~~~~~~~~~~~~~~~~~~~
後記:

唉~第一次寫悲文...(嘆氣)
果然不成材...

話說,這篇文是從流兒大那突然想到的- -"
流兒大的那篇《那些年、外公、外婆》可是讓我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 -" (嘆氣)
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唉...算了= ="

要是在改下去的話...
文都還沒寫完= = 人就哭倒在一旁了吧... (嘆)

還是重振精神!
來把(嗶~)文整理一下...過幾天-.-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發上來.....





201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