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感覺之前的〝短篇悠閒集 〞似乎要拉得很長"

所以就乾脆直接從開一篇給它 (笑)

不過,這悠閒集還是會先匯集個幾小篇才會又從開一個XD

所以~就先這樣囉~

 

~~~~~~~~~~~~~~~~~~~~~~~~~~~~~~~~~~~~~~~~~~~~~~~~~

()胡言亂語

 

有時候,在兩人之間,常會出現那小傢伙的身影。

 

如果呢,還是在幾年前的話,無庸置疑,跟在他們倆之間的必定是自家愛女啊。

但在幾年後,跟在他們的卻換成自家兒子,涅柔斯‧馬斯坦古。

 

 

「爸爸

 

「哦?醒了啊。」

 

從昨晚就高燒不退的兒子,蹭了蹭枕頭後瞇眼望著坐在一旁的低頭看書的父親。

 

「舒服點了嗎?」羅伊立即將視線從書本中移開後,微蹙起眉間。在關心的同時下也伸手覆上小小的額上。

 

低啞的嗓音加上臉頰因感冒而脹紅的孩子,淡淡的點了點頭。

 

「再多睡一回兒。」羅伊放下手中的書本,熟練的拿起放在一旁的濕毛巾後,擰乾。

 

「睡吧。」羅伊確認涅柔斯退燒後,才鬆了口氣。

 

他揚起嘴角,替兒子拉好被子。

 

「我等等回來。」羅伊俯身捧了捧涅柔斯的臉頰,「好好休息。」

 

涅柔斯似乎抵不過睡魔的威力再加上來自父親雙手心的溫度,使他雙眸上的眼皮,更加沉重。

 

不過

待羅伊起身後,才發現涅柔斯的小手拉住自己的衣角

 

「涅柔斯?」羅伊被迫坐在床沿上,側身看著仍不放手的兒子。

 

「爸爸」涅柔斯從喉嚨間擠出細小的聲音。

 

「是哪裡不舒服嗎?」羅伊第一個直覺告訴自己,兒子有不舒服的地方。

 

 

事情卻比自己想的還要可愛

 

 

「爸爸你不會等我睡著的時候欺負媽媽吧…?」「

 

對,很奇怪的問題!

羅伊從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欺負過莉莎有嗎?!

 

「不會趁我睡著的時候搶走媽媽…?

 

「還有也不」涅柔斯越說越小聲,直到最後他那微張的小嘴只剩吐氣的聲音

 

看著孩子瞇起雙眸卻還是硬要說些奇怪的話

可以將這情況視為,他是因感冒而腦筋不清楚而胡言亂語的嗎?

 

 

羅伊開始陷入思考兒子所說的話,似乎沒發現緊抓著自己的小手,早就已經鬆手。直到莉莎走進房間,他才意識到。

 

 

再次安頓好兒子後,兩人才躡手躡腳走出房間。

 

 

「吶,我有欺負過妳嗎?」羅伊坐在廚房的餐桌邊,悠閒的啜了一口茶。

 

「诶?!

 

「這是妳寶貝兒子所提醒我的。」羅伊端著馬克杯起身,緩步的走道莉莎身旁,「他說剛才告訴我說不要趁他感冒的時候欺負妳。」說道這,羅伊不自覺的揚起嘴角,笑了起來。

 

「什麼跟什麼啊」莉莎撇頭望了羅伊一眼,看著他露出一派優閒的神情,淡淡的吐了口氣,「我猜八成啊

 

這時的莉莎欲言又止。

取而代之的是,一道乾瞪眼

 

外加

 

脹紅的雙頰….?

 

「怎麼了?想說什麼?」羅伊笑的很開懷,似乎猜到莉莎想說什麼卻又不想說出口的事情。

 

當然,既然是自己的兒子,就大概知道兒子說這番話的意思是指

 

 

媽媽是我的,不要跟我搶。

 

 

 

這點跟克蘿伊還小的時候差不多嘛

 

 

然後嘛,關於莉莎欲言又止的行為!!

呵呵呵,想也知道,當自己摟住莉莎的那瞬間,總是會被涅柔斯撞見,又因莉莎會不自覺的反抗,所以才會讓兒子覺得那行為是在欺負她

 

 

 

 

唉,是不是該教教兒子,那種擁抱並不是欺負,而是愛的表現啊。

 

 

 

 

 

 

 

(FIN)

~~~~~~~~~~~~~~~~~~~~~~~~~~~~~~~~~~~~~~~~~~~~~~~~~~~~~~~~~~~~~~~~

後記:

嗯,雙十節快樂~ (?

呵呵,想說這天就來發發文" ((雖然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用上班,我卻要上班(嘆)(望了時間一眼))

呃,雖然說是雙十節發文,

但內容並不是有關雙十節(?)(早在一開始發文時不就都跟當天節日沒關係了嗎?!)(诶?)

 

好啦(搔頭)

其實這篇,我連自己在寫什麼我都不知道了...

寫到後面都要寫成(嗶───)文了" (對不起,我邪惡了...)

一直想把涅柔斯所說的話,扯到18X去...

不過,想了想,純真的孩子腦中會有這麼不純淨的想法嗎?!!!!!!

所以...就乾脆將〝欺負 〞硬生生地解釋成〝摟抱 〞(诶?!真是不負責的說法!!(猛踹))

呵呵"

最後,感謝不嫌棄這篇的朋友囉"  (鞠躬)

 

2013/1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莎 RR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