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正在閱讀這篇的朋友們好。

又是一如往常,這篇並不是新文章。

而是在沉靜一段時間後不,是更早以前才是。

個人所注意許久卻未曾真正想過的話題。

 

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拜讀了許多,甚至數不清的原創、延伸、同人等等的漫畫及小說。

 

〝又不是原創,有什麼好看的?

 

說起同人漫畫、小說

有些人似乎太能認同〝同人〞的存在而不去注意,但這不打緊。

更可惡的是,有些人會刻意讀了同人文,卻又在寫手們的留言板上留下難聽的字眼。

 

甚至會被拿去與別人比較。

而這樣的舉動又是何必呢?

 

站在寫手的立場來說,

每篇文章都是寫手們嘔心瀝血的作品。

雖然故事情節有好有壞。但那並不是最好,卻也不是最壞。

 

寫手們就只是單純的想分享給我們一些他們自己所構想的世界及故事章節,並非寫來給一些不懂得欣賞的人們批評。

 

 

在每一次的創作中獲得成長;在每一次的成長中獲得支持。

 

 

是每一位寫手們所期望的,也是憧憬。

 

同人的作品,就像上面所說的,並非所有人都人接受。

而閱讀者們對同人寫手的創作,若不喜歡的話,可以避開或選擇不看。

 

不要因讀著們的冷嘲熱諷而抹滅寫手們對創作的熱情。

 

寫手們的內心其實也是很脆弱的。 (?)

 

然而,

對我來說,每一篇的創作,都像是在看著自己所喜愛的孩子,不斷在成長。

偶爾,原本的構想,會突然在某一個點或是某一個場景而跳脫出另一種新思想,或許,這也是另一種的成長。

 

有時,看著以前的作品。也曾莞爾一笑。

想著故事內的角色,手中都拿著一本〝導演〞們所給的劇本。

然後他們詮釋出故事的感情及真摯,偶爾,他們會故意竄改〝導演〞原先預定好的劇本,自己發揮創意的接續他們自己的故事。

 

 

同人文或同人漫就是如此而已。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各位寫手們的每一篇創作,都是我人生中一道美味的心靈糧食。

 

細心品嘗,可以從文章中體會到寫手們的用心及苦心。

就像是一位母親養育孩子般,細心呵護。而孩子們長大了,就換他們滋潤周遭人們這樣。

 

 

有點肺腑之言了。()

 

最後,我想補充一下。

 

或許,

不是每位寫手們都會寫出相同的品味。

但寫手們對於自己所喜愛的角色是絕對的。

 

就因世界上有許多不同思想及感受的同人作家,才能創作出令人有感而發的作品啊。

 

 

是不是呢? ()

 

 

P.S.

以上有些是我個人的偏見想法,如有冒犯,還得請各位朋友們不要太介意。

若不能接受個人想法的話,也別留下傷人的字眼啊。ˊˇˋ… (我很脆弱的…)

麻煩高抬貴手,輕輕的將游標往右上移動及輕輕的點下離開鍵。謝謝。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