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

女人味?

 

在熄燈前,男人還若有所思地想著。

不由自主地想著,部下們中的〝女人味〞。

 

常常被拿起敘寫大小瑣事的記事本,仍盡責的記錄著主人的字字句句。

 

~~~~~~~~~~~~~~~~~~~~~~~~

 

「女人味,當然就是要全身散發出賢妻良母的女人!!」一大早,哈博克就在辦公室內大談言論的討論著。

 

當然,那位老菸槍會講這些話,大概又被女人給甩的時候,才會大剌剌的提起他口中的〝女人味〞。

 

「那有這麼重要?」我慵懶地撐著下顎望向哈博克,「記得上次你還興致勃勃的討論〝她〞呢。現在怎麼開口閉口都是女人味?」空閒的手隨興的翻了翻報紙。

 

瞬間,我貌似聽見哈博克用了一個很不屑的嘖聲回應了我。然後又聽見他嘴裡唸唸有詞著

 

就像是在說,你這不缺女人的傢伙,怎麼能瞭解?!

 

印象中,女人味嘛。不就是在形容女性身上所散發出的魅力和特點。

之後,我並沒刻意去理會哈博克繼續在我耳邊轟炸,反正我自認那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

 

午休期間的茶水間,特別熱鬧。

呃───應該說,那裡根本就是女性們的地盤。放眼望去,有十成內女性就佔了九成。

 

雖然她們的話題都不固定,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只是在某天,我赫然聽見她們聊起〝軍中的女人味〞,內容真得很無趣,但在最後她們卻將莉莎扯進話題內

 

坐在她們背後沙發上的我,不禁豎起耳朵,稍微認真的聽起她們的對話───

 

當然,內容大致上就是那些不營養的閒話,看來那群討論莉莎的女性,八成是不能接受她的一群人。

 

~~~~~~~~~~~~~~~~~~~~~~~~~~

 

〝女人味〞這言詞,其實我問過莉莎,她是如何看待。

沒想到,她竟然擺著一副疑惑的神情看著我,似乎在問說〝這什麼蠢問題〞似的

 

而在我們彼此間沉默的時候,她突然娓娓開口,她承認自己並不可能有那種東西。

不管事以前還是現在周遭的女性朋友都說,是女人就是要會燒飯菜、打理家裡、有著高尚的品味及品德和惹人愛的身材什麼的。

 

而自己頂多會打理家裡,拿手的飯菜也只會燉蔬菜濃湯而已,並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莉莎會認真回答〝這問題〞時只有是在特例的時候才會簡單的談論著自己,不然其餘的時間她都會一臉正經地凝視著我,並制止我再追問下去。

 

嗯哼,當然還不忘在後面加了一句〝既然當了軍人,要捨棄不必要的東西。〞

 

整個就感覺很瀟灑───

 

 

~~~~~~~~~~~~~~~~~~~~~~~~~~~

 

今天莉莎職早班,所以中午要回家前,特別叮嚀說別偷懶而且還很順手的將文件一一堆高,順勢擺出〝今天必須完成這些,沒完成,就別回家〞的眼神直視著我。

 

有種快被她的灼熱視線給看窗了!!

 

所以呢,為了避免隔天的安全著想,我很認命的分了一批文件給可愛的下屬!!

但我猜也知道,在我交付給他們後我轉身的瞬間,他們用力在我身後比了一些不文雅兼厭惡的神情!!

 

一天的忙碌疲勞,總是在下班鐘聲響起時,都會一掃而空的感覺。

當回到家的感覺更是如此!!

 

不過,今天的感覺好像多了一樣!!

再踏進屋內的那一瞬間,似乎聞到了一種味道該說好聞,也還不錯,但就是有燒焦的味道。

 

跟隨著味道來到廚房,就看見莉莎和孩子們擠在洗碗槽邊微微發愣的樣子。

好奇的探頭察看,才發現洗碗槽內有塊黑黑的不明物塊

 

「啊,拔拔。這個在盤子裡的,是肉塊喔。」孩子們童言童語的笑著,「可是麻麻煮太黑了。」。

 

雖然孩子們的解釋,對莉莎似乎不是有多大的幫助,但她還是苦笑的望著我,「看來我可能只能煮一輩子的燉蔬菜濃湯而已呢。」

 

她微微蹙起眉間的樣子很好看!!

 

~~~~~~~~~~~~~~~~~~~~~~~~~~~

 

在晚飯過後,莉莎一如往常的待在廚房善後那些碗盤。

而我也趁孩子們上樓的時間,溜進了廚房。

 

不過呢,在踏進廚房的瞬間,莉莎卻突然輕聲地道了歉。

帶著疑惑的詢問下,才曉得她似乎想嘗試何謂〝女人味〞

 

啊啊───

我笑著解釋,做自己比起那些總是拼命說自己多有女人味來的好。

更何況我對〝女人味〞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很在意。

 

雖然我的解釋似乎讓莉莎釋懷不少的樣子,她輕聲地道謝,隨後上前輕柔的抱著我。

 

當然,我還不忘的親了她一下!!

 

PS.今天她難得沒將我推開,反而是露出難為情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

………………

..……….

…...

..

.

 

 

習慣性下,在莉莎要上床休息時,都會去督促羅伊早點休息。而在推開書房時就看見他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上前喚醒他時,才看見桌子很凌亂。

在莉莎輕聲低語著要他去梳洗一下準備休息,被瞌睡打敗的羅伊起身後,用力的伸了伸懶腰,帶著睡眼惺忪的表情,走出了書房。

 

莉莎看著他走出書房後,才發現他的時記事本似乎忘記收。

雖然,她知道羅伊有在寫這東西,但自己從來不過問。所以她也沒想說要偷看的意思。

 

只是

在闔上記事本的瞬間,不經意地看見丈夫在日記的最後寫上了一句讓她不自主地揚起靦腆的笑容───

 

 

 

 

 

〝比起莉莎在別人口中說著多有女人味,但我更愛上她的單純。〞

 

 

  

 

隨後,她輕柔的闔上記事本,然後悄然的關上書房的燈。

 

 

 

 

 

(Fin)

 

~~~~~~~~~~~~~~~~~~~~~~~~~~~~~~~~~~~~~~~~~~~~~~~~~~~~~~~~~~~

後記:

 

嗨!!!!大家好~~~(咦?這裡還會有人嗎?!)

好久沒發文了呢。

忙了一段時間,也想了好多事情。

但我還是放不下對他們的愛啊!!!!

 

好吧。感覺沒什麼想解釋的!!!!!就只是單純地想寫後記這樣XD

 

PS.結局頗怪,請見諒。謝謝有耐心地的讀到這裡。(鞠躬)~♥

 

2016/06/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莎 RR 鋼鍊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