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屬於BL的文章

若不能接受此配對或是同性戀文章者,請將游標移往右上X處離開~謝謝~♥

若能接受者~請小心食用 (笑)

 

以下正文────

~~~~~~~~~~~~~~~~~~~~~~~~~~~~~~~~~~~~~~~~~~~~~~~~~

※※※彼此。迫協※※※

 

清晨的露水,敲醒了窗外的花苞。以往的經驗,每次的早晨都是由孩子的哭聲,為自己拉起序幕。而今天意外的安靜,霧野甚至懷疑孩子睡了一整晚都不鬧脾氣但早上應該也該鬧鬧情緒了吧?

 

撇了一眼牆上的鬧鐘,五點左右───

窩在床上的霧野用力的伸了個懶腰,要是再不起床,等到孩子鬧脾氣,是會吵醒神童的。再說,他得趁神童起床之前,離開這裡。

 

不過在霧野意識到怎麼沒看見孩子時,緊張的情緒已經爆發了

床邊、床底下能翻的地方都翻了不對啊,要是孩子滾下床,絕對會哭的阿。

難道是自己太累,反而沒聽見?

 

種種的猜疑,隨著霧野在房間內翻找,焦慮的走下樓,才發現自己的猜疑很可笑。

 

「早安。」神童抱著吸著奶嘴的孩子。

 

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剛睡醒不久的樣子。

 

「早、早安。」霧野趕緊上前,接過孩子,「真是抱歉,讓我來吧。是他吵醒你的嗎?

 

霧野頻頻道歉。

 

「沒,沒影響到我。」神童邁步走向冰箱,「只是七點有場重要會議要開,早起罷了。」閒聊之下的同時替自己和霧野倒了杯牛奶。

 

「他能喝嗎?牛奶。」神童端著兩個杯子走到霧野旁邊。

 

霧野道了謝後,搖搖頭,「不能,腸胃還不能吸收太多。」最後又補了一句「這孩子的腸胃不是很好。」

 

「是嗎。」神童摸了摸那孩子的頭髮,「冰箱內沒什麼吃的,開完會大概八點左右,我會帶點東西回來的。」他將杯子拿回洗碗槽放著。

 

「不、不用了。」霧野制止他,要是再這樣下去,連離開這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用的意思,是指你會自己準備?」神童轉身走到霧野身旁,「還是說,等等你就會離開這了嗎?」他豎起食指抵住霧野的下巴後微微抬高。

 

「要是真的,我不會在悶不吭聲了我會派人搜索你,直到找到你───」

 

「上次讓你溜走過一次,我一直很後悔。」神童瞇起雙眼,而淺笑則是越來越深。「即使現在與你有結果的人不是我,但我不想看著你露出這種懊惱的神情離開這裡。」

 

其實霧野發生什麼事,詳情並不是很了解,但是從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絕對有無法開口的煩心瑣事。

 

而有那麼幾秒,霧野則是用沉默來詮釋。

 

「要是不回答,現在我只能」神童仰起的嘴角,帶點危險。「像以前一樣,毫無分寸的在你身上留下記號,甚至讓你連一步都走不了呢?

 

頓時與他正視的霧野,從他的語氣和指尖傳來的溫度,秒讀出他現在是分常認真的

 

「你這是在威脅

 

「就當我在威脅你吧。再說,現在帶著一個孩子也有點困難吧。」

 

的確神童說的不是沒有道理。

對於剛離家不久的霧野,不要說身上有沒有錢,甚至連工作都辭了再加上要帶著孩子,基本上沒人照顧的話,要做什麼都很困難。

 

 

就在兩人的對質下,霧野敗仗了。

只好點了點頭。

 

 

在神童離開有段時間後,坐在客廳沙發上抱著孩子些微恍神的霧野,赫然被響起的手機給嚇到。

 

但他只是瞄了一眼來電顯示,卻遲遲不肯接因為,那是一通從家裡打來的電話

 

或許是彼此都有點尷尬,即使是通話中,兩邊卻都悶不吭聲。

 

「是蘭丸嗎──?」另一頭的聲音有些著急,「你在哪?帶著孩子回來好嗎。是我們說得太過分了,回來好嗎!!

 

」一直懇求的聲音,讓霧野想直接掛斷的衝動「對不起,媽。」霧野終於從喉嚨間擠出了點聲音。有點哽咽。「讓我冷靜點,再說吧

 

「喂喂?...那也說一下,你人───」在另一頭的聲音又想說些什麼時,霧野卻直接掛斷了電話。

 

為了不想再接到電話,他索性的將電池拔掉。

 

其實他也很明白,這麼做並不會改變什麼。

只是害怕自己留在那個地方,會讓家人有難立足的餘地。

最好的方法,就是趁事情還沒鬧大,趕緊離開那裡而已。

 

至少,自己決定離開,家人也能用〝他說要在外面打拼──〞之類的言詞來掩蓋,為何會離開的事實。

 

現在想想,來找神童是對的至少他的新家離自家有一段的距離,或許能在這地方從新找個落腳,也許還不錯吧…?

 

這是多麼自私的想法

 

 

~~~~~~~~~~~~~~~~~~~~~~~~~~~~~~~~~~~~~~~~~~~~~~~~~~~~~~~~

 

※※※私心。自私※※※

 

細水長流的日子,總讓霧野連續悶了好幾天。

並不是神童限制他不准溜走,而是虧欠感逐漸上升

有時,想說偷偷溜走,獨立生活。但在這想法萌生時,神童卻在以前的宅邸找了一名管家來這打理,並且告誡管家得好好照顧孩子

 

周末的下午,有點冷。

 

陪孩子坐在客廳的霧野,正盯著桌上的紙張發楞,握在手中的筆則是不停的轉啊轉,顯示出提筆人的猶豫與焦慮。

 

霧野的舉動被坐在一旁的神童看著一清二楚,但神童完全沒上前幫忙的意思。除了他不時拿起或放下手中的杯子和偶爾替他盛滿杯中的茶之外,其餘的時間他都靜靜地盯著今天從公司帶回的資料外加偷偷觀察他而已。

 

「真的不考慮?

 

「嗯?什麼?」被他突然這麼一問,讓霧野有點嚇到而手中的筆滾落到一旁。

 

「不考慮來我公司上班?」神童放下手上的資料,伸手抱起一直在趴在霧野旁邊不停拉著衣角的孩子。讓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噢不了。」霧野索性的撿起滾到桌子底下的筆後放回桌上,苦笑的伸手想接過孩子。「光是你讓我借住在這,我連感謝都來不及了,怎麼能厚著臉皮進你的公司呢。」

 

「小事一件而已。」神童隨興回答他的解釋,卻不願意將孩子還給霧野。「這孩子我先幫你照顧吧。公司派給你的企劃在不專心點,很容易被退回的。」

 

神童似乎是怕孩子摔下去,再與霧野說話的同時,笨拙的用雙手環住孩子的身體,與自己靠攏。

 

霧野並沒有直接回答神童而是愣了幾秒後,才緩緩地縮回雙手。「其實,上個月,家裡的人打電話來了。」

 

霧野答非所問。或許是內心想找個可訴說的對象

從以前彼此就是談心的好對象,只是在進入職場的那段時間,霧野在一場聚會中犯了不可抹滅的錯誤,逼迫自己必須將他往外推

 

「我知道。」神童淡淡地回應著霧野,視線沒與他對視。想必他現在或許已經露出驚訝的表情。

 

「其實在前幾天,我也接到了你家打來的電話。」神童娓娓道來的說著,「但我沒問來由,只是簡單的告訴你父母,我會幫忙找到你並且先照顧你。必要的話我會送你回家。」

 

我家人真的沒跟你說些什麼…?」霧野怯怯地提問,或許這事被發現也不是壞事,但自己內心的矛盾卻又不希望事情的經過被發現什麼的

 

甚至再問這句話的同時,內心的罪惡感突然湧現

就像是在審問著自己說〝帶著孩子卻厚著臉皮,居住在別人家,還不讓別人知道原因

 

「你說過,給你點時間。」神童淺笑著,孩子在他的臂窩內玩弄著身上的鈕扣,「很多事情都需要時間,既然你都這樣說,那我就不問。」

 

「別擔心,你家人那邊我什麼都沒過問。」神童豎起食指在孩子的眼前轉啊轉,而這舉動也讓臂窩中的他開心地想握住那不停揮動的食指。「等你考慮清楚了。跟我說,任何事我都能幫你的。」

 

「還有,別每天都這麼面有難色了。」神童終於將視線移向霧野苦笑著,「那天晚上,我偷偷潛入房間偷吻你的事

 

「诶?!」話都還沒說完,霧野驚訝的不自主地亂揮起雙手,似圖制止他再繼續說下去。「別、別再說了」帶著羞怯的表情撇過頭,「我、我沒放在心上

 

他低喃著。

 

然而,在霧野不知道該用甚麼表情回應神童的同時,抱著孩子的他忽然驚呼了一聲。

 

回過頭卻發現

 

「诶诶,別用力扯阿!!!

 

神童被臂窩中的孩子給拉住了髮尾而被迫彎下腰,雖然適時的阻止孩子繼續拉扯,但他的小手仍緊抓著不放...

 

「淳太!」霧野直呼孩子的名子,趕緊上前扳開孩子的手指後頻頻向神童道歉。

 

「沒事的。」神童擰著眉頭苦笑著,低頭看在坐在自己懷中笑得開懷的孩子,「原來你叫淳太啊,認識也有段時間了,今天才曉得你的名子。」神童順手揉了揉有點發疼的地方。

 

「啊不是刻意隱瞞你的,只是有點難開口而已」霧野往神童旁邊的空位坐下,並伸手將孩子抱往自己的腿上坐著。「本來一見面就很想告訴你,這孩子的名子。但只要一想到瑣事,卻什麼也都說不出口

 

神童沒開口提問任何問題,靜靜的在一旁看著霧野像硬逼自己要笑似的,仰起一邊的嘴角,手心輕柔的覆上孩子的棕色髮梢上。

 

「還是一樣呢,你太過溫柔了,霧野。」神童平靜的收拾身旁的紙張,同時,也給予他一個最簡單的回應。

 

對,他太過溫柔了!!

內心的繁重壓力無處宣洩,卻仍不與他人傾述。即是開口了,也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霧野仰起的嘴角仍未放下,不語的搖了搖頭,「是太自私了。」霧野將孩子擁進懷裡。

 

「自私地將你拋下,甚至還自私地將你這當避風港」霧野輕柔地將下顎抵上孩子的頭頂,縮了縮身子。「濫用你的溫柔與包容

 

「霧野──」

 

神童的輕喊讓霧野頓時無法直視,直到他又喊了一次。

 

「知道嗎,再分開的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很鬱悶。鬱悶到設法想委託人找到你。但後來想想,既然是你的決定,我也不能干涉些什麼。」

 

「而我也曾對你做過不可原諒的事情」神童欲言又止,似乎在考慮是繼續說下去

 

當然,在神童敘說的這小段時間內,霧野大致上已經想到神童說的〝不可原諒的事情〞是在指什麼

 

就唯獨那件事,霧野依舊記得─────

 

 

 

 

 

 

(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Hello,everyone~♥

突然心血來潮的繼續寫了他們的故事xD

是說這篇是N年前寫一半就暫時停筆的故事了 (笑)

然後是因為什麼又會突然提筆了呢(?)

(笑)默默的掩嘴)))因為RR讓我好糾結,所以換了個跑道 (遭踹)

(難道這篇內容不是更矛盾嗎?!)))

噢,矛盾,不是題材是兩位都是男性的矛盾"而是故事內容... (哈哈哈...))

 

好啦,回正題一下~

其實會突然想發這篇,應該是最近法案有了很大的改革 (舉棋)

〝台灣通過同性婚姻〞的法案。

這是多麼震撼及開心的一件事(笑)

雖然不曉得我認識的所有人之中,是否有堅決反對同性婚姻的...

但我還是得說,人權,人人平等"

誰能保證說,我們愛的人,真的會是異性(?)或許就是拿麼剛好,一見面就一拍即合。

以前有跟朋友討論過〝同性〞這種話題"

朋友也常常會說〝嘛,妳是小說跟漫畫看太多喔?所以才會造成無法判別是不是喜歡的情感。〞

嘛""先拋開能不能判別的問題(笑)

我倒是認為,只要雙方認為感覺對了,就好"即使對方與自己性別相同。

 

哈哈,這篇的後繼完完全全編成我在肺腑之言的地方嘛XD (笑)

好啦"總之,又是一篇不像後記的後記"

也在此謝謝各位有耐心看到這的朋友們"

若後記部分有讓您們感到不悅,先說聲抱歉囉(鞠躬)

 

2019 / 05 / 19  燕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拓 拓蘭 閃GO 閃11
    全站熱搜

    燕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